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高中多措施保障高三顺利开学

2020-04-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张宏亚 温洪杰)4月7日,高三复课第一天,西平高中高三学生满面春风地带着书包和行李,在大门外按照间隔1米的距离排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依次进入校门口接受红外线体温测量和消毒,经登记后进入阔别已久的美丽校园。

按照方案,西平高中将30个班级拆分成60个班级,将330个寝室拆分成638个寝室,对学校两个餐厅的出口、入口、取餐距离、就坐方向设置了醒目标识,班级对学生的管理实行“三精准”“一捆绑”:班级座位精准,宿舍床位精准,就餐座位精准,学习和生活均按4人一组捆绑管理,力争实现每个学生行动踪迹的精准定位和快速查找。

开学前,西平高中向学生发放了《致家长的一封信》,班主任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对开学流程和要求进行了系统培训。

针对2600余名高三学生的实际,西平高中将学生返校时间分成两天,抽调的179名教职工分成7个工作专班,按流水作业迎接学生返校。

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骑警中队和车站路派出所的警察情系西高,一边维持交通秩序,一边帮助学生转运行李。

西平高中学生引导组老师指导学生根据事先画好的标线有序排队;由体育组和处室老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将学生物品从家长车中转移到行李存放点;物品消杀组对学生的物品进行消杀;行李转运组将标好班级和姓名的物品用车辆运到寝室;健康登记组核查收取学生的健康台账和健康证明;入校检测组对学生消毒后进行红外线测量体温并登记;应急处理组对体温异常的学生重新测量,并按防控要求进行相关处理。

学生进入校园后,班主任对学生再次进行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并指导学生进行晨午检、就餐和就寝演练。

利用自习时间,西平高中分批组织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防控知识教育和备考励志教育,力争实现疫情防控和2020高考双胜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高中 高三 开学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日里的西平交警

    西平交警全体民警、辅警不放假,全体动员,全警参与,警力向一线倾斜,坚持正常工作,全力保通。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