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公安局打诈大队与党店派出所联合成功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0-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郑凯华)4月4日12时23分,上蔡县公安局打诈大队接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转发的劝阻指令,上蔡县籍一居民正在受骗,受骗具体情况不明,要求进行劝阻。

“警情就是命令”,打诈大队一中队长郑付礼接到警情后,正在吃饭的他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对反诈中心转发的指令进行身份核查,后经核查该人系翟某,住上蔡县党店镇卫生院。

郑付礼队长立即将信息发到股所队长微信群里,并给党店派出所所长赵龙说明情况,同时郑付礼通过其他方式查询到翟某的另外一个联系方式,想法给其联系;党店派出所所长赵龙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值班民警吕前进驱车赶往党店卫生院,联系卫生院负责人将此情况告知翟某本人,并让同事或朋友多方面、多渠道与翟某取得联系,早一点找到其本人或家属,翟某就有可能不受损失或少受损失。

院领导一边多方打听翟某家人的联系方式,一边派人去找翟某家人,后在其同事带领下民警吕前进找到翟某本人,将正在准备汇款的翟某劝阻,并说明情况,翟某准备汇钱还在犹豫,翟某表示通过派出所前一段防诈骗宣传,其防骗意识提高不少,感觉不对,正在怀疑是不是被骗,幸好民警及时赶到了,翟某本人及家属对打诈大队郑付礼发信息的劝阻及出警民警吕前进节日放弃休息一心为民工作表示感谢,同时表示一定多关注电信诈骗方面宣传,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亲朋好友提高防电信诈骗意识。

该起案件的成功劝阻,打诈大队是资源优势整合、快速反应取得的又一战果。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加大劝阻力度,切实减少电诈案件的发生。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公安局 联合 劝阻 诈骗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