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遂平县褚堂街道: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贫困户“精气神”

2020-04-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周茜)为进一步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和精神面貌,提振贫困户脱贫信心,结合农村环境整治工作,遂平县褚堂街道在全街道开展脱贫攻坚贫困户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对全街道贫困户开展人居环境帮扶。

褚堂街道广泛动员包村干部、帮扶人和帮扶县直单位积极参与,对贫困户开展环境整治帮扶,以改善环境卫生面貌为重点,着力解决居住环境“脏、乱、差”的现象,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确保贫困群众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提升贫困户精气神,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

4月3日,褚堂街道党工委书记冯涛带领街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到屈庄村观摩贫困户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观摩团一行先后到了屈庄村贫困户张运昌、张存一、刘改名家中,详细了解查看贫困户人居环境卫生情况。刘改名高兴地表示,现在党的政策越来越好,帮助家里进行危房改造,建了新房,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还用旧房子的砖头的把院子的路垫了,现在住在这,又宽敞又舒心,真得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住上这么整洁舒适的房子。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街道办会议室召开了经验交流会议。会上冯涛强调,通过贫困户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全面改善贫困户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引导贫困户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观念,使其逐渐形成讲卫生、讲整洁、讲文明的良好风尚,改变贫困群众的精神面貌,提高贫困群众的存在感、获得感,提升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实现 “走的进、坐的来、呆的住”的目标;让贫困户干干净净、高高兴兴脱贫。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整治 人居 环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洙湖镇开展农村建筑垃圾专项整治

    为解决好村民建房过程中建筑垃圾随意堆放影响村容村貌的问题,不断推进村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近期上蔡县洙湖镇多措并举整治农村建筑垃圾问题。

  • 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

    为进一步正风肃纪,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月28日上午,西平县交通运输局执法所组织召开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确山县刘店镇积极开展河道整治 呵护“碧水净土

    5月29日正午11点,在确山县刘店镇臻头河李埠口段,远远地看到几名工作人员拿着长长的竹竿在河中摸索,2台挖掘机不停地运作,水中的杂草、浮萍、生活垃圾和养殖网箱等各类影响河道通畅的阻碍物不断地被打捞出。

  • 毕启民深入驻马店市驿城区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农

    5月27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板桥镇、沙河店镇、老河乡调研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 遂平县常庄镇大王庄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

    为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治理,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5月26日,遂平县常庄镇大王庄村在全面对标人居环境美化、亮化、净化、硬化的基础上,贴近群众期望,创新工作思路,在大王庄村开展小林园、小花园、小游园的协同推进建设,完善设施改善环境,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公益性岗位中的保洁员、护林员、巡河员、巡逻打更员的作用,让他们在做好原有村庄、道理卫生保洁和护林、护河、巡夜打更工作的同时,担负起园林管理任务。同时利用水沟、路旁、坑塘四周、房前屋后、拆危腾地、荒场空地等条件,建筑面积不等、大小不一的小林

  • 平舆县双庙乡传达贯彻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5月27日上午,平舆县双庙乡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决胜年推进会会议精神。乡政府全体人员、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双庙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单威主持。

  • 确山朗陵街道:加强环境整治提升 优化园区整体

    2017年以来,位于确山县朗陵街道境内规划占地6.27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200亿元的确山县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建设全面启动,为进一步提升园区整体形象,近日,朗陵街道办事处以整治环境、规范秩序为重点,对园区企业环境开展全面整治提升,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的园区形象。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开展治安重点清查整治

    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组织各警种在火车站、步行街等重点部位开展联合武装巡逻,切实增强街面见警率,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协同作战能力,积极应对当前治安形势。

  • 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

    为了给广大学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规范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近日,驻马店市驿城区城市管理局积极主动作为,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活动。

  • 西平县杨庄高中召开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专项

    5月21日,位于西平县凤鸣路的河南省杨庄高级中学(简称杨庄高中)召开关于开展“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杨庄高中校长白金平、党委书记洪桂祥等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共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保良组织学习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有关文件并答疑。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