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税务局召开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动员会

2020-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叶品  赵艳芳)今年4月,是全国第29个税收宣传月。4月2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正阳县税务局召开了税收宣传月活动动员会。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响,正阳县税务局部分党委成员、业务科室负责人,各税务分局分局长以及受邀的36家重点税源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郭忠明主持。

会议紧紧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大家汇聚一堂,共话疫情防控,共谋企业发展。同时,也标志着正阳县税务系统2020年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会上,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响致辞,并对应邀出席此次活动的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正阳县供电公司、正阳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正阳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正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富有传达了《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实施方案》;正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亚军通报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情况;正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忠明通报了全县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安排意见;正阳县税务局纪检组长李光伟就落实疫情期间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及事项进行承诺,并向与会人员公开监督举报电话。

动员会上,针对纳税人关心的有关增值税、所得税、城建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种相关优惠政策及企业社保费阶段性减免等,正阳县税务局税政一股的芦平、税政二股的卢子航、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股的冯冬冬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第一税务分局局长张薇娜还向与会人员就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申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副局长郭忠明就今年的税收宣传月活动拟开展七项活动做了介绍:一是开展送“税费优惠政策明白卡”上门活动。二是开展个税汇算清缴宣传活动。三是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四是开展“小康路上·税收共治”税收知识普及系列活动。五是开展“线上”宣传与“线下”辅导活。六开展税收知识趣味答题活动。七开展送政策进机关活动以及开展总局组织的“战疫情促发展”“中国好税官”系列宣传活动等。

最后,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响强调:一是以此次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四力”工作部署和省税务局“十要十不要”要求,采取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加大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享受优惠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措施,确保将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及时送到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手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严格落实“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真正让纳税人享受到最优质的服务,让纳税人感到顺心、贴心、舒心。三是持续开展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阳县税务局将组织人员开展税收政策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六进活动,同时,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力争实现税收宣传的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县 税务局 税收宣传月 活动动员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税务局长李响:抗“疫”冲在前

    李响,正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大学本科学历,1998年11月参加税收工作,先后被记嘉奖5次,荣获个人三等功4次。2017年被评选为驻马店市、正阳县两级人大代表;2019年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授予“五一劳动模范”。

  • 10分钟!正阳县民警帮4岁走失女孩找到家人

    5月13日晚19时许,在正阳县永兴镇老王村小方庄,一名4岁小女孩与家人走失,热心群众发现小女孩在路边哭泣后立即报警,10分钟后,小女孩的奶奶在派出所见到了自己的孙女。

  • 正阳县积极开展三电设施保护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为增强群众对电力设施的保护意识及依法护电、安全用电意识,5月15日,正阳县积极开展三电设施(电力、电信和广播电视设施)保护工作集中宣传活动。

  • 正阳县幸建友:小家大爱 警营“最美家庭”展风

    每年的5月15日为国际家庭日,今年的主题为:幼有所育、温暖照护。让我们看看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中队长幸建友和正阳县妇幼保健院药剂师妻子张楠的幸福之家。

  • 守护“钱袋子” 正阳县警察来支招!

    5月15日,是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正阳县公安局警察齐上阵,帮助大家增强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教您看穿各类骗局,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