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陈学功到新蔡县余店镇余围孜村指导工作

2020-04-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李新刚)4月1日上午,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余店镇党委书记吴振国,到余店镇余围孜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余围孜村委会,陈学功对在场帮扶责任人提出:按照省、市、县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克服因疫情带来的困难,在脱贫攻坚收官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面步入小康社会。帮扶责任人在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时,要宣传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细致的了解排查群众是否存在困难,及时上报解决。

听取了村脱贫责任组关于外出务工人员情况和村产业发展汇报,陈学功要求村委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办理健康证工作,引导因疫情不能外出的人员,到新蔡县产业聚集区务工,增加群众收入。随后陈学功走村入户开展走访工作。

脱贫户常守道家,陈学功了解常守道的孙子常宏晓在家上网课的情况,当得知村通过共青团县委“携手抗疫情”手机捐赠活动,为常宏晓申请一个平板电脑时,陈主任嘱咐常宏晓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党和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线上学习很重要,不能放松,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通过自己加倍努力,学习更多知识,实现人生价值。常宏晓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脱贫户刘梦佳家,陈学功询问了家里是否有困难?“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的这么样?刘梦佳家人回答道:在党的好政策下,家里一切都好,吃穿不愁,房屋已进行了危房改造、教育有资助、医疗有保障,收入有项目。

脱贫户刘秋玲家,陈学功询问刘秋玲家里是否享受扶贫政策、今年有什么计划。刘秋玲回答道:“我们虽然脱贫了,但该享受的政策一项都没有少;今年打算做个小生意,从事餐饮行业。我们不能光靠政府,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发家致富”。陈学功问在做生意启动资金上有困难没有,刘秋玲回答:“我们已经申请了小额贷款,很快就能到位,自己这两年也有点积蓄,启动资金没有问题”。陈学功临走是叮嘱刘秋玲有什么困难及时给他联系,也可以到村委找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

通过走访,陈学功对脱贫户的生活质量和精神面貌都比较认可,对随行人员说:“新蔡县出台了很多脱贫攻坚好政策,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都得到了落实,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走访中可以体会到群众对摆脱贫困的喜悦,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实现小康生活的坚定信心。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带领群众奔小康,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努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陈学功 新蔡县 余店镇 余围孜村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