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人大主任陈学功到余店镇余围孜村参加“议扶贫”活动

2019-12-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龚鹏)12月17日下午,新蔡县人大主任陈学功到余店镇余围孜村参加“议扶贫”活动,余店镇镇长吴振国、余围孜村脱贫责任组及全体贫困户参加活动。

余围孜村脱贫责任组组长王正岭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脱贫攻坚以来余围孜村发生的变化:从看病难到家庭签约医生、住院免押金、报销比例大幅提高,从出行难到入村、入庄、入户道路硬化,从上学难到教育资助、雨露计划全面落实,从破旧危房到砖瓦平房,从垃圾遍地到整洁卫生......余围孜村在贯彻国家扶贫政策中正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

贫困户们也踊跃发言,从“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俺老两口不为看病发愁”到“没有党的产业扶持就没有如今的脱贫致富”,从“自从有了教育资助再也不担心孩子上学的事”到“危房改造让俺圆了住好房子的梦”,从“下雨天再也不用穿胶鞋”到“茶余饭后终于有了活动的广场”,参加活动的李莉亚,郭小勤,刘大红,余胖妮,余根伟等贫困户们你一句我一句,争先“炫耀”脱贫后的变化......

活动的最后陈学功总结发言,传达了新蔡县落实党中央、省、市脱贫攻坚政策情况,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该县“三提两免两突破”等脱贫政策,明确指出脱贫攻坚“四不摘”要求,强调“队伍不撤、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

活动结束后,陈学功慰问了余围孜村贫困户,并为他们送去棉被。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人民医院护士长李燕:仁心铸大爱 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西平县的医护人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战,谱写出一曲曲与疫情较量的感人篇章。西平县人民医院护士长李燕就是其中一位最美“逆行者”。

  • 正阳县公安局战“疫”一线民警辅警做战时体检

    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参战民警、辅警身心健康, 2月26日至27日,正阳县公安局邀请县仁济医院医护人员开展战时体检,为一线执勤民警、辅警进行心脑血管疾病筛查、血压心率测量,并进行了现场问诊。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发张金良:既然选择一线 就要

    “从1月21日上班至今,我每天接触的病患太多太多,如何在这些发热患者中甄别出哪些是疑似患者,哪些是普通的流感患者,这非常重要。我们绝不能让一个新冠肺炎患者漏诊。”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医生张金良说,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干好。

  • 驻马店一患者康复出院时要求和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咱留个影给我做个纪念吧,我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你们每个人都是那么好!我不会说也不会写,这几天幸亏有你们!真的很谢谢你们!”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患者张先生康复出院时说道。

  • 遂平县石寨铺镇:“两优先”推进疫情防控期间脱

    现阶段,遂平县石寨铺镇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以两优先举措全力保障贫困人口劳动力优先就业和带贫产业优先复工复产,有序推动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 遂平县常庄镇:多措并举推进国土绿化工作

    2月27日,遂平县常庄镇党委书记张耀林到常庄镇吴集村指导督导国土绿化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好春季国土绿化工作。

  • 上蔡县邵店镇:第一书记变身“网红推销员”

    2月25日,一个春寒料峭的日子,上蔡县邵店镇十里铺村,在一村民的姜窖前,驻村第一书记宋发启寒风中双手拿着小黄姜对着手机录制短视频,很快通过“抖音”平台圈粉被刷屏。

  • 平舆县人民医院第三批14名白衣战士换防 “疫”

    2月28日上午,平舆县人民医院第二批抗击疫情的21名医护人员经过十几天的英勇奋战,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取得阶段性胜利,同后续的14名战友顺利完成交接换防。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向他们送上鲜花,表示慰问并祝贺。

  • 平舆县妇幼保键院余群水:抗疫当前 红旗在肩

    平舆县妇幼保键院余群水:抗疫当前红旗在肩 冲锋在前本分使然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张卓)疫情当下,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岗位他们一如既往,下沉社区他们率先垂范;交通卡口他们忙不停息;危急时刻,身披白色战甲冲锋战“疫”最前线,不变的是刻在心上“勿忘责任”的四个大字。   平舆县妇幼保健院业务副院长余群水就是其中一个。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从接到命令的那一刻起,他没有一句怨言,穿上一袭白衣向危而行,守护万家灯火,守护岁月静好,一直很平凡的他此刻已经不

  • 新蔡县南湖街道任磊:疫情一线 忙做草莓“代言

    “又大又甜的草莓熟了,每斤20元,可以送货上门,”新蔡县南湖街道瓦屋村委驻村第一书记任磊在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