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陈学功到新蔡县余店镇汪田庄村议扶贫送温暖

2019-1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梅虎)12月21日上午,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带领县人大机关人员到余店镇汪田庄村委参加“议扶贫”活动,并向帮扶的26户贫困户送去越冬的棉被。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卫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丁炜;余店镇镇长吴振国,镇人大主席张中,镇党委副书记李春意,以及汪田庄驻村干部、帮扶人参加了“议扶贫”和送温暖活动。

汪田庄村议扶贫活动现场

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向脱贫户王秀芝捐助棉被并点赞

“议扶贫”座谈会上,陈学功主任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余店镇汪田庄村是县人大常委会对口帮扶的贫困村,2014年以来,县人大先后选派了4名驻村第一书记驻村支援脱贫攻坚工作。6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关心关注汪田庄村的发展、牵挂着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和如期脱贫,我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其他同事,多次到村了解情况、支持帮助脱贫攻坚工作。2016年以来,汪田庄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各个自然村通了硬化路、通了自来水,电力、通信全覆盖,修建了文化广场和标准化卫生室,达到1+2+9退出标准,贫困群众的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水平稳固提升,综合贫困发生率从29%降到0.1%。所有这些变化,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得益于镇党委政府切实履行扶贫主体责任;得益于镇村干部、驻村人员和帮扶责任人勠力同心、攻坚克难、日夜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得益于汪田庄村民特别是贫困群众思想观念转变和勤劳的双手。2019年,汪田庄村乃至余店镇夏秋两季农业获得了大丰收,同时也是新蔡县脱贫摘帽后脱贫质量巩固提升的重要一年,新蔡县的扶贫工作始终坚持“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监管”四个不摘要求,全面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综合性社会保障、生活条件改善等政策措施,贫困群众的家庭人均纯收入和“两不愁三保障”持续改善,小康之路越来越近、越来越宽。座谈会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新蔡县人大常委会帮扶人向汪田庄村贫困户捐助棉被现场

在与群众互动时,87岁的脱贫户王秀芝发至内心地说,“党的政策真是好,户户群众忘不了,帮扶措施增收入,医疗教育加社保,吃不愁穿不愁,家家户户小洋楼;共产党好,共产党好,红卫(支部书记)办事真公道,说的到做的到,一心只为群众好,人居环境大整治,乡村振兴换面貌”。整个“议扶贫”送温暖活动气氛热烈、喜气洋洋。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陈学功 新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学功到新蔡县余店镇督导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5月31日上午,新蔡县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陈学功,顶着炎炎烈日到余店镇检查督导秸秆禁烧和秋季抢种工作。陈学功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吴振国关于全镇抢收抢种工作进度汇报后,陈学功指出:一是麦收已经基本完成,抢种是当务之急,秋季作物喜早不喜晚,要趁天抢时,争取今年秋季也有个好收成;二是现在禁烧的重点是清理路边沟、坟头堆放的秸秆,要宣传引导好群众,积极发动群众清运秸秆,消除防灾火灾隐患;三是禁烧人员配备上要合理统筹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党员、公益岗位人员,合理分工,不搞疲劳战;四是各村要抽调一部分人员组成秸秆清运和抢种应

  • 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到余店镇察看“三夏

    5月25日,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到余店镇察看“三夏”生产和禁烧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乡镇负责人对“三夏”生产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的汇报。

  • 新蔡县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县人大、法院、检察院三

    4月29日,参加新蔡县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以代表团为单位,分组审议县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

  • 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深入顿岗乡调研指导

    4月20日下午,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带领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先后深入到顿岗乡班台、杨寨等村委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 陈学功到新蔡县余店镇指导工作

    4月9日上午,新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功、县人大党组成员李卫民主任,到余店镇指导当前重要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