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组织开展全区中小学疫情防控演练观摩

2020-04-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徐献红 刘旖旎)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学校顺利开学复课,3月31日,驻马店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分别在实验中学、开发区高中组织开展全区中小学疫情防控演练观摩。驻马店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何雪峰、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秀娟带领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全体人员、区属学校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疫情防控工作副职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演练前,各位领导对本次演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教育局副调研员何雪峰在讲话中指出,各学校要守好校园阵地,做到严防死守、万无一失,确保开学安全,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秀娟强调,学校要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对照这次演练活动,认真总结经验,查找本校预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改进、完善各自预案,细化任务清单,结合学校自身实际,扎实做好演练工作。

本次演练分为五个内容,分别为入校体温监测、入校体温异常、教室体温监测、教室体温异常、课间学生洗手、用餐、错峰放学疏散消毒。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的能力,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有效应对学生复学做足准备。

演练结束后,各学校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从演练中进一步梳理短板弱项、查漏补缺,全力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九个到位”,保障师生安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开发区 教育体育文化局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