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不履行调解协议 执行扣划维护申请人权益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熊博文)近日,因被执行人郅某拒不履行调解书确定的义务,驻马店市驿城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扣划其银行存款,有效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那些不讲诚信、漠视法律的赖债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魏某曾系郅某雇佣员工,郅某拖欠魏某安装费9131元,魏某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郅某自愿于2020年1月前向魏某一次性支付完毕,并承担案件诉讼费。然而,协议达成后,郅某分文未还,魏某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执行后,驿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郅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魏某依然无动于衷,并未按调解书内容履行义务。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到被执行人郅某在某银行有足额存款,遂及时对该账户采取了冻结措施。被执行人郅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执行干警依法将案款强制扣划至法院,并交付给申请人魏某,该案得以成功执结。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驿城区 法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