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认真做到慎终如始 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0-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吴胜楠)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商场门店陆续恢复营业,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为坚决夺取抗击疫情最终全面胜利,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坚持慎终如始,时刻保持警惕,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继续筑牢安全防线

面对境外输入性风险增加,国内零星散发病例风险仍然存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关王庙乡要求乡村干部严守辖区50个自然村服务点、3个小区服务点,严格落实管控职责,做到全天候专人值守、监管,对出入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动态监测、数据日报,保障居民有序出行、外出务工,抓牢安全防线,维护来之不易防控成果。

同时,该乡组织辖区各村开展新增返乡及隔离人员、离驻人员及大数据反馈人员信息排查与报送,尤其对入境等重点人员,一律严格健康核查,并严格按照要求予以医疗隔离观察,防输入、固成果。关王庙乡疫情防控办公室专项信息小组认真履职尽责,对疫情数据每日汇总、核准上报,严防迟报、瞒报现象。

加强公共场所防控监管

组织综合执法队员持续开展不间断巡查、监管,检查辖区沿街门店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准备相应防护物资,执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管控要求,是否认真履行承诺制,是否落实出入人员体温检测、扫码登记、口罩佩戴等防控要求。同时,加强广场游园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管控,发挥志愿服务监测站点监管职责,落实分包责任制,配备乡村工作人员轮班值守监管,监测出入人员是否存在聚集、不戴口罩等行为,有效避免人员聚集,严防疫情输入。

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关王庙乡继续细致高效落实防控责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强化宣传引导群众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组织各村网格员、党员及综治队员,继续下沉到各村组、小区及公共场所,多角度全方位扩大宣传覆盖氛围。注重强化政策宣传、扩大知晓率,注重强化防疫咨询、扩大参与率,注重强化正面宣传、扩大引导力,凝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已累计推送媒体新闻81条、滚动播放公益广告62条、悬挂横幅1419余条、张贴和发放各类宣传品69300余份、设置宣传专栏和版面368个,有效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开发区 关王庙乡 疫情防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