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宋集镇积极为群众就业和企业招工牵线搭桥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玉深)一年之计在于春。针对受到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出现企业招工难、群众找工作难的现状,西平县宋集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抢抓宣传动员时机,畅通企工联络方式,开展专场招工活动促进就业,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现实困难,为企业招工“牵线搭桥”。

为加强企业复工后招工用工信息宣传,缓解群众迫切想就业增收的焦虑情绪,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和挣钱门路,3月29日,西平县宋集镇袁坡村举办了一场专门面向广大有务工意愿的群众的招聘会, 邀请西平县鼎力杆塔、凯威钢构、金牧人、金三麦食品、阿尔本、凯霸、华之诺等企业负责人到袁坡村发布招工需求,现场解决群众困难,帮助群众了解企业的情况,增加就业意愿和增收渠道。

当日下雨天也阻挡不了大家参加招聘会的步伐。“这场招聘会是为了我们能够找到工作,帮助我们增加收入的,说什么我们也要来”,一名参加招聘会的群众说。

为了让群众能够更好的了解企业情况,安心的参加招聘会,袁坡村两委班子提前准备好房间,铺上红毯,对屋子进行消杀,西平金三麦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为每一位前来参加招聘会的群众分发口罩,为大家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西平县宋集镇党委书记杨永刚冒着大雨亲自到现场参与群众招工,耐心的为群众介绍他多次到企业参观的所见所感,力争为群众寻找到环境好、口碑好、待遇好的企业。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工资、待遇和上下班坐车问题,杨永刚专门让企业负责人就以上就几个问题做详细解释。经过大家的努力,现场达成求职意向20多人。

“今天真高兴,就业‘招聘’开到了家门口,我也找到了适合的工作,很满意。”袁坡村一名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说,他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到金三麦去包粽子。

这场招聘会是西平县宋集镇召开的第二场专场就业现场会,宋集镇结合疫情防控走访工作机制,加强对务工人员工种、意向薪酬等信息摸排,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缺口,采取双向对接方式,做有针对性的企业招工推荐。企业“牵手”宋集镇政府,搭起了一座企业用工、群众就业的便捷桥梁。 此次活动效果明显,现场达成求职意向20多人。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宋集镇 企业招工 牵线搭桥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