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人民医院:同生命赛跑 与死神搏斗

2020-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武光伟王爽 赵丽莎)3月27日下午,西平县人民医院护理部龚琳、李苗苗二人在查房结束返回办公室的途中,发现一患儿平躺在发热门诊前椅子上,其母亲正在旁边惊慌呼唤医生,二人立即上前查看,看到孩子意识丧失,并且由于发烧引起抽搐,面部紫绀,二人没有多想患儿有无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立即叫来发热门诊内正在忙碌的同事,准备急救药品,并及时上报,拨打120,相关医务人员携带药品、器械赶到现场后,在护理部主任苗金平、门诊部护士长刘静的带领下开展了紧张有序的救治。

“哇…”当孩子哭出来的瞬间,在场救治人员都为之一振,由120转移进行进一步治疗,目前患儿病情稳定。

还未来得及松口气的医务人员紧接着又听见了门诊楼前传来急促的呼喊,“快来人呐,这边有人晕倒了…”西平县人民医院保卫科值班人员文斌第一时间发现了一名男子晕倒,医务科科长张惠欣立即寻声冲过来,看到门诊楼前有一年轻男子正四肢瘫软的倒在地上,其家人正在身边呼唤他,看到男子的面部发绀,呼喊已无反应,在简单的查体过后发现患者无自主呼吸,摸着没有颈动脉的搏动,张惠欣判断该患者为急性心梗,突发心跳骤停,已经猝死,立即按照胸痛中心救治流程,采取胸外心脏按压进行抢救。

随后路过的院党委书记王群峰、院长张中汉等几位院领导也立即加入抢救,轮流进行胸外按压。其他工作人员继续寻求医护人员增援,保安人员疏散围观人群,门诊急救室、急诊科等相关医务人员,携带着药品、器械,第一时间赶到抢救现场…医护人员各司其责,抢救迅速而有序,跪地抢救的医护人员一个个气喘吁吁,胳膊酸痛,但都全然不顾。

院长王群峰随即做出将患者送入ICU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决定后,医护人员齐心协力,将患者抬上平车,随后推着平车载着患者一路飞奔,在把平车推向ICU的途中,急诊科护士赵丽莎跪在平车上继续为患者做心脏按压,因不能将身体重量压在患者身上,赵丽莎只能一边用双腿支撑身体,一边为患者做急救。疾控科副科长吴佳冲在平车的前面协调外科楼分诊处、疏散人群、出入电梯等诸多事宜,为运送患者争取了时间。

到达ICU后,会诊专家正在等候患者到来,众人将患者转运至抢救床后,院党委副书记李春伟立即为患者行气管插管,随即转入ICU病房内继续给予胸外按压,电除颤等相关治疗。目前患者复苏成功,自主呼吸恢复,意识恢复,生命体征稳定,转上级医院继续治疗。

“我没事,歇一歇就好了,当时心中唯一的想法就是我是急诊科的护士,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我一定尽我所力把这个年轻人挽救过来!没有想自己在平车上做急救是非常危险的。”将患者送入ICU后,赵丽莎由于双腿麻木,在大家的帮助下才从平车上下来,面对大家的关心,她这样说道。

据了解,该患者因感身体不适,在该院门诊就诊等待检查结果的间隙发生猝死。幸在医务人员争分夺秒的全力抢救下,将患者从生死线上拉回。

这两场紧张的生死救援,让在场的人切身感受到“生死竞速”,与死神搏斗的战役中,赢得了胜利。不仅展现出西平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良好的急救意识、娴熟的抢救技能、过硬的心理素质,紧密的团结协作,而且也标志着该院胸痛中心救治流程的科学合理,院前急救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人民医院 生命赛跑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