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遂平县嵖岈山镇:植树扶贫又植“富”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宋莹莹 通讯员 苑贺敏)疫情挡不住春回大地,阴霾遮不住万物复苏。3月正是植树好季节,遂平县嵖岈山镇党委政府陆续组织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在镇域内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扶贫植“富”,为大自然增绿。

在植树现场,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带头挖土抬树、栽树对齐、培土浇水。大家自发组合,挥铲、栽植、填土、踩土,干劲十足。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辛勤劳动,一排排新栽的树苗迎风而立,形成一道道整齐亮丽的林线网,把嵖岈山镇这片土地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为打造天更蓝、树更绿、水更清的嵖岈山镇献一份力量,其次该优质苗木能产生一定的经济价值,为嵖岈山镇的扶贫工作做出一定的贡献。”嵖岈山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植树造林、绿化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2020年嵖岈山镇将继续开展增绿补绿复绿造绿行动,将春造春育和精准扶贫、产业脱贫结合起来,携手大家同建美丽嵖岈山镇,共享碧水蓝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植树 扶贫 活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疫情防控不放松 植树造林正当时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到了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平舆县辛店乡主动作为,抢抓关键时节,对今春国土绿化工作进行深度谋划,科学有序地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开展,掀起植树造林新高潮,确保疫情防控和植树造林“两不误”。

  • 新蔡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植树造林工作观摩点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植树造林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分析工作开展情况,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植树造林工作提质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4月13日,新蔡县利用一天的时间,分三组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植树造林工作进行观摩,并召开点评会议。

  • 新蔡县佛阁寺镇:“四到位”加强雨后新植树苗管

    3月26日,为保障新植树苗的成活率,推进林网建设工作的开展,新蔡县佛阁寺镇注重实效,在后期管护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四到位”,提高新植树苗成活率,确保苗木栽得上、护得好、能成活。

  • 遂平县嵖岈山镇:植树扶贫又植“富”

    疫情挡不住春回大地,阴霾遮不住万物复苏。3月正是植树好季节,遂平县嵖岈山镇党委政府陆续组织全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在镇域内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扶贫植“富”,为大自然增绿。

  • 遂平县阳丰镇:乡村振兴靠大家 共同植树建家园

    为落实乡村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3月25日,遂平县阳丰镇黑赵村组织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共同植树,创建美好家园的活动。

  • 平舆县阳城镇:党员干部齐上阵 植树添绿聚人心

    3月24日下午,在平舆县阳城镇樊寨桥游园项目施工现场,阳城镇组织班子成员、部分机关站所干部、17个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镇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国土绿化工作中来,为打造生态美丽阳城加油助力。

  • 平舆县阳城镇:机关站所义务植树忙 河畔公园建

    3月21、22日,平舆县阳城镇广大党员干部在镇党委书记王洪斌、镇长李超等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放弃周末休息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全镇群众开展国土绿化,为阳城添绿。

  • 平舆县玉皇庙乡:加强新植树木管护 巩固国土绿

    为提高新植树木成活率,巩固春季植树造林成果,去冬今春,平舆县玉皇庙乡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新植和原有树木管护力度,做到栽植一棵,成活一棵,造林一片,成林一片,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 新蔡县弥陀寺乡高质量植树造林为家乡披绿装

    春回大地,阳光正好,连日来,新蔡县弥陀寺乡以“改善生态环境、为家乡添新绿”为主题,紧紧抓住当前春季造林的大好时机,早谋划、强动员、齐推进,在该乡范围内掀起绿化造林的热潮。

  • 新蔡县陈店镇绿色廊道植树忙

    “俺植树造福当今、利在千秋,现在每天能得到工钱呢。”,正在新蔡县陈店镇王庙村大广高速公路东侧绿色廊道植树浇水的王凤芝开心地说。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