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杨志昂)新冠肺炎疫情已接近尾声,学校全面复学终于看到了曙光,为响应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保证开学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进一步提高学校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在坚持“一校一案”原则的前提下,3月21日上午,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开展了开学疫情防控实战模拟演练。

演练开始前,副校长马琳对参加演练的教师进行演练培训,对工作流程、具体步骤安排部署。

8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为避免校门口发生拥堵,学校实行错时上下学,要求学生按时间段到校。同时,为保证入校安全,值日人员分成四通道监测体温,在保证入校规范化的同时,提高了学生入校效率,最大程度减少拥堵情况的发生。

在校门口的体温监测中,值班人员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学生,立即进行体温复测,仍然不合格的,由值班领导立即将其带到门口隔离点,同时与该生家长联系,并拨打120;随后对该生14天的旅居史及家人的情况进行询问记录。消毒人员同时对校门口、体温复检口等该学生滞留或者经过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毒。

进入校园后,学生沿左右跑道有序到达教学楼;入班前,班主任使用红外线测温仪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教室。

在上课期间,任课老师发现有学生身体不适,并伴有咳嗽等疑似症状,应立即停止讲课,并上报值日领导,对该学生进行隔离上报、拨打120,对该生近期旅居史和家庭情况进行记录。

如体温异常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由班主任联系家长并拨打120,带班老师将体温异常学生送往隔离点交给隔离室值日人员,值日人员对该生进行询问近期旅居史和家庭情况并记录,等待120救援。班主任随后对班内其他学生重新进行体温监测,安排人员对班级进行通风和全面消毒。放学过程依然采用分年级分时段策略,按班级顺序规定指定路队点,在老师带领下有序走出校门直到散队点,中间不做停留。

此次实战演练活动,全面提高了回族小学教师们的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开学后疫情防控的信心,为学生的安全复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回族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