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守土尽责 打好校园保卫战 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

2020-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王丽)为了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落实、细化各项防控措施,保证后续开学的安全、有序进行。3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培训会并举行新冠肺炎应急处置现场演练活动。

在疫情防控工作班主任培训会上,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党支部书记张静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制定的方案,从开学报到学生满足条件,学生开学需要准备的物资;再到开学后每日考勤、体温监测、学生体温监测异常处理流程、请假复课制度等,给予了实践指导说明。

校长党超强调,防控面前,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班主任不仅要时刻掌握学生的动态和状态,还要掌握家长的动态和状态,认真做好晨午检、因病缺课勤及病因追查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发现疫情第一时间上报。只有做好工作,师生的安全才有保障。班主任承诺,一定扎实开展工作,认真细致地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紧接着,召开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推进会,会议由校长党超主持,他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演练的注意事项。分管副校长董海珠详细部署演练要求,强调每一位小组成员的岗位职责,做到任务分解、责任明确,规范演练操作,确保演练安全、高效地进行。此次实战演练,模拟学校开学第一天,学生早上入校、入班、上课及放学几个场景。

为避免校门口发生拥堵,学校实行错时上学;并在校外每间隔1米设置一处标志;学生根据错时上学要求,按标志位置有序排队入校。

在学生通过校门口红外线体温测试仪器时,值班人员发现有体温异常的学生,值班人员立即把该学生带到体温复测点,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如发现体温仍超过37.3℃,值班人员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之后与该生家长联系,并拨打120。由带班领导把该学生带到校门西侧的临时隔离点,询问该生14天的旅居史及家人的情况并记录,等待120救援。并立即对校门口、体温复检口等该学生滞留或者经过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毒。

学生有序间隔1米排队入班,班主任使用红外线测温仪对每一位学生进行体温复查,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教室。

在上课期间,任课老师发现有学生身体不适,并伴有咳嗽等疑似症状,立即停止讲课。老师使用红外线测温仪对学生进行测量体温,如体温异常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由班主任联系家长并拨打120,并将体温异常学生送往隔离点交给带班领导,带班领导对该生进行询问近期旅居史和家庭情况并记录,等待120救援。

班主任立即带领班内其他学生到备用教室,并对班内其他学生进行体温监测,特别是异常学生的邻座学生,安排人员对原班级进行通风和全面消杀。学校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各工作小组就位进入战备状态。

在学生放学期间,学校实行错时错峰放学。值班领导、值周老师、保安提前到岗履职,有效组织学生放学、劝导家长文明接学生。学生站成两队放学,且前后左右间距1米以上列队。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是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练兵”, 检验了学校防疫应急预案的可实施性和各项防护措施具体操作的熟练度,相关教职工明确了各项防疫工作开展的具体流程和防疫任务,为学生返校和校园防疫工作开展提供了重要保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第二十小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