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巧用槐花谋脱贫

2020-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景阁 通讯员 米山)春风一夜庭前至,槐花十里不胜香。4月16日,驻马店驿城区胡庙乡蚂蚁山周边山脚下,半山腰,满坡满地的全是槐花树,漫山遍野香如海,满树山槐花竞开。胡庙乡扶贫办召集各村扶贫专干帮助当地贫困户采摘山槐花,让贫困户靠自己的劳动成果实现脱贫。

胡庙乡山区丘陵地带树木茂密,生态良好,每年进入四月中下旬,山上的槐花盛开。洋洋洒洒依次开放,犹如一个巨大的花海,如果你站在山脚下抬头向上看,会看到花儿在山间涌动起一层层波涛,槐花儿连绵不绝地向山顶上逐渐蔓延。那一簇簇一串串争相开放的槐花儿,白里透亮,花瓣的茎部绿里透点黄或紫,像极了一盏盏水晶灯,总是远远的就能闻见它的香味。

满山的槐花根本吃不完,只能任其在树上开败后随风飘落。如何让槐花给群众带来经济效益?该乡扶贫办及早谋划,周密安排,组织贫困户上山采摘槐花,然后加工。为了及时将槐花销售出去,扶贫办动员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扶贫专干、驻村第一书记、党员干部等想方设法,开拓市场,帮助贫困户增收。

盛开的槐花这个季节,山水之间,山路蜿蜒,花开漫野,空气香醇,还有路边售卖的洁白如雪的山槐花,你绝对不可错过。因为槐花不仅仅是鼻尖的香气,还是人们舌尖上的美味。槐花包子、槐花炒蛋、清炒槐花、槐花鸡蛋饼、槐花饺子、槐花粥、槐花茶……槐花的花式吃法,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吃不到的。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