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招商引资求突破 做大引强促发展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 )3月19日,上蔡县委书记胡建辉主持召开上蔡县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县委副书记李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义,县政协主席臧海声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四个街道办事处和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县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会以来的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的汇报,就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胡建辉指出,推动上蔡高质量发展,归根结底要靠高质量的项目来支撑。全县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会召开以来,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走访企业,挖掘了很多有价值的招商线索,收获了一些重要的洽谈项目,工作热情和辛勤付出值得肯定,同时,还存在着工作开展不均衡、招商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

就做好下步招商引资工作,胡建辉强调,要突出抓好工业项目。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聚焦“招商提效”。围绕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等三化牵引要求,突出招大引强、突出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围绕工业主导产业做文章,既要立足上蔡县传统农副产品加工、鞋服等主导产业,加快产业链条延伸,提高产品质量效益和整体竞争力,又要引进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大企业、大项目,切实推动上蔡县高新技术企业项目的落地。

要建立专门招商班子。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成立专班,抽调人员进行项目的对接协调,领导干部要亲自去促进、去推动、去联系,对重点项目信息,要及时带队拜访,全程跟踪推进。相关单位和部门一把手要落实第一责任人、第一实践人、第一推动人的责任,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停不得”的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疫情期间的工作状态中走出来,调整工作状态,坚定立场,把握大局,做到在其位、谋其职,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下一步工作中去。

要突出重点抓紧行动。全县各级各部门及街道办事处、县直单位要抓紧时间集中精力抓大事、抓要事,安排足够时间、足够精力、足够人员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要建立健全奖励机制。要充分发挥好部门优势并结合上蔡县实际,集思广益,依法依规提出实用性强、具有可操作性的相关政策,建立招商引资激励机制,激励全县干部群众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进行招商引资。

要定期研判指导推进。成立由县有关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参与的专业研判团队,深入研究和创新招商引资工作,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对重大招商项目和企业需求进行“一事一议”,通过更加健全的工作推进机制,加快项目落户建设。六要摆上位置压实责任。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认识,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明确职责任务,进一步强化加快招商引资的工作保障。要压实责任,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名联络员、一张作战图的服务机制,形成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要加强调度,抓时间节点、破难点,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

胡建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马上行动起来,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齐心协力,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委书记 胡建辉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