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县长李卫明深入乡村督导调研扶贫产业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 ) 3月19日上午,上蔡县政府县长李卫明带领县政府办、督查局、科工信局、扶贫办、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乡村督导调研扶贫产业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马高峰陪同。

李卫明一行先后来到华陂镇上蔡香隆鞋材加工厂、上蔡宏翔门帘厂、恒畅服装有限公司,小岳寺乡上蔡鑫海家具厂、鑫兴达家具床垫厂,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后的生产经营、用工需求、市场形势等情况。并嘱咐各企业负责人要全面落实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科学合理组织安排,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同时要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增强法律观念,加强自身学习,提升企业管理专业化水平,实现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中李卫明指出,扶贫车间和产业扶贫项目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举措。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面临的新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要统筹抓好事关贫困群众增收的扶贫车间的复工复产,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扶持政策,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就业扶贫车间申请岗位补贴、就业扶贫车间补助等资金,确保各项扶持政策落实。

要突出做好产业扶贫项目、贫困群众返工返岗服务保障工作,引导鼓励带贫企业应复尽复、开足马力、加速生产,扩大产能、拉长链条,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要结合本地资源,树立“小做大、大做强”的长远发展意识,优化生产流程,更新设备技术,主动接轨市场,提升产业产品的竞争力。要加强对扶贫产业和企业的培训、指导、服务,在技术、信息、资金等方面提供必要支持。

要进一步规范提升扶贫车间的管理和运营水平,促使车间合理布局、安全生产,同时要采取灵活用工方式,让多种类型的“扶贫车间”百花齐放。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县 县长 李卫明 扶贫产业 企业 复工复产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