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开展心理健康网络直播服务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安监所管理部门启动封闭战时警务勤务模式,正阳县公安局看守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全员上岗,24小时值守,将疫情阻止在高墙之外,为全面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了缓解同志们的心理压力,3月13 日下午,驻马店市公安局邀请河南警察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副主任、心理学副教授王纳新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与看守所民辅警们“面对面”亲密接触,开展了一次心理疏导活动。正阳县公安局监所备勤、在家休息民警及局直机关民警共计50余人收看了直播。

直播中,王纳新主要讲解了抗疫期间监管民警可能会出现的身心反应,以及在封闭备勤情况下的心理自助措施,解答了部分民警的提问。

在疫情期间运用网络直播为民警心理疏导是教育训练工作的创新,它打破了原始的面对面教学模式,通过网上“面对面”的交流和线上互动练习,切实为监管民辅警缓解了心理压力,得到了看守所、拘留所和局直机关民警的一致称赞。许多民警在直播中纷纷点赞留言,表示非常欢迎这样的讲座内容,对缓解自己工作中的紧张情绪很有帮助,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讲座,多进行这样的直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县公安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第一小学正式开学复课

    按照上级的通知精神,5月6日,正阳县第一小学四、五、六三个年级正式开学复课。

  • 正阳熊寨派出所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沿着辖区335省道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前后张望,神情看似着急,民警便上前询问。经过长时间的耐心询问获知,老人今年65岁,名字叫李某某,家住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岳庄人。老人只记得走亲戚时迷路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怎么联系自己的儿子,兜里又没钱......

  • 正阳警方查处一起非法入境案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西严店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工作过程中,查获三名缅甸籍非法入境人员。目前,这三人已被拘留审查。

  • 正阳交警为正阳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驾驶员举行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不断提高驾驶人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3日下午,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优秀民警走进正阳首创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为驾驶员举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县电视台记者进行采访报道。

  • 正阳交警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为进一步培养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提升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正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充分利用内部宣传阵地,5月13日,在车辆管理所、违法处理窗口摆放宣传展板、张贴“一盔一带”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广泛宣传“一盔一带”的重要作用和使用常识。

  • 正阳公安民警积极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入户走访暖人

    “王大队,感谢你一直在帮助俺们一家,我上个月就把牌匾做好了,就等着送给你呢。”72岁的雷寨乡张伍店村村民张灿友,他将一块印有“精准扶贫强后盾,结对帮扶暖人心”的牌匾送到国保大队长王恩刚手中,旁边的聋哑妻子用手比划着手势向民警连连道谢。这是发生在5月13日正阳公安民警开展扶贫帮扶工作入户走访时的一幕。

  • 正阳县公安局举办“一村一警”辅警招聘考试工作

    5月12日上午,正阳县公安局在县教师进修学校举办辅警招聘笔试,共报名参加150人,今天参加笔试考试有109人,其中男77人,女32人。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政办室主任高岚,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卫中到场巡查。

  • 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

    连日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一系列得力措施,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水平。

  • 正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服务保障小学复学复课

    正阳县公安局强化措施,主动作为,周密部署,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专项活动深入辖区校园,有针对性的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日常安全管理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

  • 无人机来了——正阳县启用无人机开展禁种铲毒踏

    近日,正阳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紧密部署禁种铲毒工作,深入到部分乡镇(街道),充分利用无人机的航拍监测效果,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