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无人机来了——正阳县启用无人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 甘宇)为全力巩固禁种铲毒工作“零种植、零产量”目标,严防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遏制涉毒问题的发展与蔓延。近日,正阳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紧密部署禁种铲毒工作,深入到部分乡镇(街道),充分利用无人机的航拍监测效果,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此次踏查行动,县禁毒办、乡镇(街道)禁毒办和禁毒大队及派出所民警,深入到田间地头、房前屋后、荒芜地块、林内沟边等重要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把无人机飞到集镇房顶和人力难以到达的旮旯地段进行精细踏查,确保不留死角,严禁毒品原植物在辖区内落地、开花、结果,做到不漏一块地、不留一根苗、不放过一个非法种毒者。同时,民警还结合此次踏查行动,纷纷给广大人民群众讲解毒品知识和毒品危害,有效地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提升禁种铲毒意识,强化禁毒实战效果。

据悉,县禁毒办要求各乡镇以此次航拍活动为契机,将禁种铲毒工作纳入禁毒工作全局统筹部署推动,压实各乡镇党委政府禁毒工作责任;持续保持对违法种植情况的高压严打态势,坚持全链条查处和从严执法;强化科技应用,充分发挥无人机航测和大数据优势,探索构建智慧新禁毒、智慧新禁种工作格局;强化禁种宣传,结合本地实际,让禁种宣传入脑入心,广泛发动群众积极提供非法种植线索,共同营造无种毒活动的良好社会环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无人机 开展 禁种铲毒 行动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公安无人机“出征”抗疫添"神兵"

  •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利用植保无人机 助力小麦

    4月下旬,正是小麦“一喷三防”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治农作物病虫害,促进农业丰产丰收。近期,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有效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为期三天的农药喷洒行动,助力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 汝南县古塔街道5架无人机助力小麦“三防”

    “这次到古塔街道进行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总共出的了5架无人机,每天每架飞机可以喷药800亩,不到一周就能把全街道的小麦病虫害防治药液全部喷洒完。”4月14日,在汝南县古塔街道熊湾村无人机小麦病虫害防治现场,县农业局植保站罗大林介绍说。

  • 汝南县梁祝镇:植保无人机飞防 助力小麦生产丰

    目前,小麦陆续进入拔节期,也是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期。汝南县梁祝镇全力做好小麦赤霉病的防治工作,实施整村推进无人机飞防赤霉病。4月15日上午,梁祝镇组织召开2020年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动员会,启用5架无人飞机为辖区内的18个村的麦田小麦喷洒农药。截至16日,两天内已经完成陈冲村、任庄村、庞庄村麦田喷洒,喷药8000余亩。

  • 遂平县阳丰镇杨庄村:无人机打药 践行科技扶贫

    “没想到无人机打药这么快,效果这么好,一个飞机顶得了我们好几个劳动力,不用下地就能打药,真好!”在遂平县阳丰镇杨庄村无人机喷药服务现场,贫困户任景文高兴地说。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