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宿鸭湖街道黄庙社区曾献威:疫情防控线上的坚守者

2020-03-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董魁)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人们的生活秩序,给本该喜庆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交通停摆、商场停、车站关闭,全国性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面对肆虐的疫情,汝南县宿鸭湖街道黄庙社区驻村第一书记曾献威,作为汝南县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凭着职业的敏感,主动请缨一线抗疫,加入到“逆行者”的光荣队伍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二,曾献威顾不得跟家人告别,独自开车几十公里赶往村里,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在防控第一线,他勇敢担当,团结带领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农户家中,逐户排查外出务工返乡居民,做好分析研判,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根据“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对重点隔离人员严格实行网格化管控,明确分工,夯实责任。

曾献威及时掌握返乡居民身体状况,给群众讲解疫病的防范方法。利用村委宣传大喇叭循环播放防控知识广播音频,通过微信群、张贴宣传单等直接有效的形式引导村民相信科学、强化自我防范,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症状和预防措施,引导村民辨识谣言,消除恐慌情绪,增强大家对疫情的科学认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

他为群众的生活想办法找门路,在生活物资缺少的情况下,走遍附近超市药店,为隔离在家的群众运送药品、食品和急需的生活用品。村里的群众都知道,我们村里有个运输大队,只要打个电话,不出门就能买到新鲜的食品。他还积极联系液化气加气站,定时到村内为群众充气,解决群众充气不方便的问题。

县疾控中心罗中军主任非常挂念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单位专业人员对村内消杀灭毒进行指导。作为疾控中心派驻的第一书记,曾献威主动披挂上阵,带领乡村医生穿上防护服,对重点地区消杀灭毒,有效的阻断了区域内疫情扩散,为居民筑牢疫情防线,为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今年是曾献威而立之年的第一个春节,离开家的日子里,年幼的女儿只能通过视频一遍又一遍的问:“爸爸,你为什么不回家陪我玩?”他只能辛酸一笑告诉懵懂的女儿:“爸爸正在消灭一个坏坏的怪物,等爸爸赢了比赛,回家给你带好多好吃的好不好。”女儿每天的问候像是一针强心剂,支撑着他40多天日夜坚守的疲惫身影,继续奔走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路上。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宿鸭湖街道 黄庙社区 曾献威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执法所紧急清障路障保障公路畅通

    4月27日18时,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在G230国道梁祝镇陈屯村附近有一棵树被风吹断,悬在路中央,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 汝南县天中供销合作社:农资送下乡 农民心欢畅

    “我要6袋!”“我要8袋!”“我要12袋!”……4月26日上午,一辆满载农资的货车缓缓开进汝南县王岗镇张岗村,车刚停稳,就有村民前往购买。不到两小时,13吨复合肥被抢购一空。

  • 汝南县梁祝镇对接农校、企业开展“点菜下单”农

    4月27日汝南县梁祝镇赵庄村组织贫困户、脱贫户,一批20余人到驻马店农校、昊华骏化等企业进行农业生产知识技能培训,增强贫困户专业技能,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 汝南县罗店镇梁峰:做弱势群体的贴心人

    提起汝南县罗店镇残联理事长梁峰,无论是熟悉的领导、同事还是工作对象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他是位素质全面、敢于创新、富有爱心、带头实干、清正廉洁的好理事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