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西平县供电公司紧急消缺保障疫情防控可靠供电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郑永军 王艳红)“各项试验已测试完毕,全部正常运行,李谭线恢复送电。”3月7日下午4时20分,国网西平供电公司6名输电专业人员顺利完成了35千伏线路李谭线紧急消缺任务,保障了疫情期间西平主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当时上午7时,该公司输电线路工赵永辉在35千伏李谭线51号杆塔特巡时发现A相电缆头严重放电,经仔细检查,确定该故障点由电缆头主绝缘击穿引起。于此同时,其他巡视人员还发现该条线路52号杆塔A B两相电缆头也存在同样的故障,如果不及时处理,势必会造成该输电线路故障,严重影响疫情防控期间正常供电。

消除紧急缺陷刻不容缓,巡视员立即上报公司领导,制定出周密详细的消缺方案。上午8时20分,抢修人员、消缺材料、工器具全部配备完毕,6人组成的输电抢修队伍达到工作现场。抢修现场位于李谭线靠近村庄边一个院内15米的杆塔上,在成功通过当地疫情防控检测,安全、技术措施全部到位的情况下,他们进入杆塔所在的院内,开始紧张有序地塔上作业。

抢修人员先切割掉严重放电绝缘击穿的电缆,再进行新电缆头的制作,为防范于未然,切除的电缆较长,剩余部分长度不够,库存没有配备合适的支柱绝缘子,这给抢修人员带来了困难,怎么办?经过反复商榷,为尽快恢复送电,他们决定进行绝缘子现场改造,把35千伏硅橡胶复合绝缘子进行加工,在其底部现场制作一个支柱,一系列测量、切除、焊接,敲敲打打,改良后的新式支柱绝缘子既美观、又实用,当即投入运行。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尽快恢复送电,西平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顾不得让送午饭,每个人啃过几个面包后,又投入到了紧张的抢修中。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8个小时的奋战,顺利恢复送电。期间,抢修人员抢修电缆头3处,趁停电之际,更换线夹12个,绝缘子6个。此次特巡发现隐患及时,抢修处理措施得当,避免了一起意外停电事故发生,为疫情防控期间西平主网安全供电提供了可靠保障。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供电公司 疫情防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