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板店乡“拐杖”书抗疫记

2020-03-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张红卫)“这些天可苦了朱书记了,腿受伤扶着拐杖还不休息,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半夜了还在忙碌,光想着老百姓,不顾自己的身体,有这样的好书记,是俺全村人的福气。”近日在汝南县板店乡仲庄村一提起支部书记朱学仕,群众就赞不绝口。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仲庄村党支部书记朱学仕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成立村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朱学仕发动村“两委”及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挨家挨户实行“地毯式”摸排,详细掌握外地返村人员基本情况,严格分类监测,规范建立台账,每日2次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备案,对从湖北武汉返村的29户39人进行隔离,并安排专人重点管控。安排人员在村内显著位置悬挂了50多条横幅,还利用村“大喇叭”、移动小喇叭每天持续不断宣传,坚持丧事简办、喜事缓办,禁止人员扎推聚集,减少人员流动。

防控力量下沉到自然村后,仲庄村在16个村民组设了16个疫情防控服务站。在一个雨雪交加的夜晚,朱学仕顶风冒雪骑着电动车逐个服务站巡查看,次日凌晨2点他转到董弯村民组时,因道路泥泞湿滑,连人带车滑到沟里,左小腿被电动车压伤。董弯服务站值班人员接到朱学仕的求救电话后及时赶到出事地点,把朱学仕担了上来。送到村卫生室时他的小腿已经肿得像个水桶,经村医检查所幸没有骨折,经包扎处理后村医告诫朱学仕至少要在家安静修养一个月。

“我的伤是小事,村民的安全和健康才是大事,在这个关键时候,作为村支书,我能躺得住吗?”朱学仕第二天一大早就又一瘸一拐地拖着伤腿迅速投身到抗“疫”一线。

“家里的米、面、油还够吗?有啥需要告诉我一声,尽量不要出门,我给你们送!”每天在服务站执勤交接班的一点空余时间里,他总是扶着拐杖到贫困户和五保户家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嘱咐他们做好防护。

“朱书记受伤还不下‘火’线,一心扑在疫情防控上,我们心里都有一杆秤,只要是他安排的事儿,我们都全力支持。”在朱学仕的感召下,全村200多人自觉投入疫情防控,先后有50余人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叔叔,你们每天都在忙着为群众的生命保驾护航,看着你们那么辛苦,我们帮不了什么忙,这是我们姐妹二人的一点心意,请你们务必收下。”就连正在上小学的仲婉滢、仲婉嫱姐妹二人也把自己积攒的1029.5元压岁钱递捐给村委,为家乡战“疫”加油。

谈到下一步打算,朱学仕信心满满:“疫情防控事关群众安危,一定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时,要把村里的木村加工、香菇、西瓜等产业做大做强,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板店乡 拐杖 抗疫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王岗镇:“三夏”扶贫不停步 精准帮扶解

    五月的田间,骄阳似火,麦穗摇曳,伴随着隆隆的机声,一年一度的夏收缓缓拉开帷幕。汝南县王岗镇广阔的田野上到处呈现出繁忙的景象。

  • 汝南县东官庄镇:乡村秸秆“大变样”

    过去,农村夏粮收割结束后,就到了处理田地秸秆的时候了,农民们或是把各类农作物的秸秆拉到自家门口堆垛,或是丢弃到坑塘中、或是偷偷烧掉。随着秸秆综合利用宣传的全面覆盖,汝南县东官庄镇的秸秆处理今年有了“大变样”。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