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全体党员凝心聚力为疫情防控助力

2020-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勇伟 通讯员 吴胜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自发为支持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捐款。该乡各行政村、“两新”组织等党支部宣传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此次党员捐款坚持自愿自觉、量力而行。该乡广大党员纷纷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月5日上午,关王庙乡杨楼村原党支部书记程留成,一位85岁高龄的老党员,心系抗疫,到村委捐献现金100元,党支部书记曹亚玲非常感动,不忍心接收,他急得流泪说:“国家困难了,我也不能值班,这100元钱请你一定要收下!”曹亚玲只好收下,并代表组织对老支书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3月5日午饭后杨桥村89岁老党员范保山一个人骑着三轮车,来到杨桥村党支部书记吴金岭面前,捐款200元,还说:“别的忙帮不上,一定要为疫情防控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杨桥村原党支部书记王玉枝、退休老党员汪兰停夫妇各捐款1000元。

洪堂村81岁老党员杨永礼,因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由儿女抚养。3月5日上午,他坚持让儿子推着轮椅到村委捐款。他的儿子说:“我爸要找党组织,他说自己老了不能去一线支援,但响应党的号召是他的责任,你们春节至今一直在岗值守,他也要为疫情防控献爱心。”洪堂村支部书记薛玉枝非常感动,想婉言谢绝。面对推辞,杨永礼着急地说:“请……党组织一定要收下我的心意!”执意要为疫情防控捐款50元。薛玉枝只好代表党组织接受他的爱心。

3月5日上午,荒坡陆村原党支部书记田现明,为疫情防控捐款1000元。村支部书记刘新凯推辞说:“您现在年龄大了,又没有固定经济收入。”老支书说:“当了一辈子的党员,都是受党的教育,疫情面前应该贡献自己的力量!” 荒坡陆村党员刘兴元、孙军伟、孙君旗、孙中瑶、吴晓菲、田旺、张鑫、陆二春、魏曾、朱海、孙勇、陆文欢、闫巍莉、张强、孙久亿、张辉、陆春洋、陆楠楠等党员,在为荒坡陆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现金、物质累计达到14000元后,又响应党的号召向组织捐赠数千元现金。目前,在荒坡陆村支部书记刘新凯的带领下,荒坡陆村党员捐款覆盖率100%。

关王庙村党支部133名党员纷纷响应号召,自愿主动捐款。目前133人累计捐款29876元,捐款党员达到了100%,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基层党组织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凝聚力、战斗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防控战役中,驻马店开发区关王庙乡各基层党支部、广大党员积极主动为疫情防控捐款,齐心协力、画好同心圆,以个人绵薄之力、党组织强大凝聚力,众志成城助力疫情防控。

此次关王庙乡党员捐款,除部分人直接转入开发区慈善总会公开账号捐款外,其余捐款均由该乡各支部、“两新”组织等明确专人负责,严格做好捐款登记和统计工作,统一由乡组织部门上报上缴上级组织部,并对捐款情况予以公示。止目前,开发区关王庙乡已有1110名党员自愿捐款、奉献爱心,累计捐款数额151293元,覆盖率100%。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关王庙乡 疫情防控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