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近10万名青少年捐款100万元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邓展)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同舟共济,青春偕进”希望工程特别行动的安排部署,共青团驻马店市委立即行动,迅速组织开展“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希望工程特别行动”,广大青少年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5日,全市已有近10万名青少年自愿捐款100万元。

据了解,捐款活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全市团的领导机关发挥示范作用,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带头捐款,市少工委、市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发起“驻马店红领巾1元微公益”活动,全市团员青年、少先队员快速响应,踊跃捐款。

3月1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发出倡议,全校师生迅速响应,在家长的大力支持下,该校101个中队立刻行动起来,7000余名队员拿出自己的零花钱,在大哥哥姐姐的带动下,一年级尚未入队的小同学也加入捐助行列。

驻马店市第十小学少先大队辅导员王慧艳第一时间转发了省青基会“同舟共济,青春偕进”希望工程爱心捐款活动的通知,学校27个中队两千多名少先队员踊跃捐款,10元、20元……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子女解决实际困难,奉献爱心。

正阳县青少年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截至3月5日捐款已达20多万元,其中,正阳县第二高级中学、正阳县第五完全小学、正阳县第一实验学校共动员70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平舆四中的全体党员老师率先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学生们纷纷自发捐出零花钱,一起为疫情奉献力量。平舆万冢镇中心学校在全镇范围内发起了“红领巾1元微公益”活动,号召全镇的少先队员们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爱心。活动得到了万冢镇各学校的热烈响应,万冢一中、万冢镇郭寺小学、万冢镇闫楼小学、万冢镇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都踊跃把零花钱捐献出来。

平舆古槐二小的少先队员们主动为因疫致困的青少年捐出自己的零花钱,以帮助这些小伙伴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人生理想。“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在学好知识的同时,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做一个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人。”一名少先队员说。

驻马店市希望工程公益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捐款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的原则,所捐款项将统一上缴河南省青基会。下一步,共青团驻马店市委将按照要求,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因公殉职人员子女、因疫致困青少年及感染疫病青少年提供及时的关爱帮扶,把党的关怀和社会的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心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青少年 捐款 抗击 疫情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