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第五届青少年小提琴(弦乐)比赛在驻马店市文化馆举行

2019-07-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陈鹏飞)7月14日晚,河南省第五届青少年小提琴(弦乐)比赛颁奖音乐会在驻马店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标志着为期两天的比赛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驻马店市文联主办,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小提琴专业委员会、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确山县人民政府、驻马店市文化馆承办,驻马店市音乐家协会、北京德艺博文提琴有限公司、平舆蓝天芝麻小镇、驻马店市亿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 

比赛设置有少儿组、成人组、中国作品组、专业组组别,演奏分为独奏、合奏、齐奏及重奏多种表现形式。来自全省各地的近700名选手前来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刘叙言、周芡、王煜等96人荣获金奖;闫怡冉、王雨荷、张蓝心等124人荣获银奖;边一菲、刘畅、何营营等63人荣获铜奖。参加颁奖晚会的领导为获得特别金奖的选手颁发了奖品和奖金。获得特别金奖的是11位业余组选手,3位专业组选手和3个集体节目。

河南省第五届青少年小提琴比赛颁奖晚会在全体演奏者及全体观众和春天室内乐团的弦乐合奏《我的祖国》中圆满拉下帷幕。本次比赛集中展示河南省青少年小提琴和中、大提琴及室内乐教学成果和演奏水平,选拔、储备一批优秀小提琴手和弦乐及室内乐人才,推动全省社会音乐教育的发展。 

据悉,作为本次比赛承办方之一的驻马店确山县市是中国“提琴之乡”。确山提琴企业目前已发展到102家,年产销各类大中小提琴及贝司30余万把,年产值3.5亿元。

驻马店市为这次比赛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与此同时,本次比赛也是对驻马店小提琴产业的一次宣传和推介。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青少年小提琴比赛 驻马店市 文化馆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