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司法局“法律进学校”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专题活动

2019-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琼 程蝶)为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道德情操,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教育广大青少年学法律、知荣辱、明是非,4月2日,新蔡县司法局在该县涧头中学开展了“法律进学校”青少年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活动。新蔡县涧头乡党委副书记冯玉、县教体局安全办主任赵辉、县依法治县办专职副主任赵卉出席此次活动。涧头中学全体师生共8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新蔡县依法治县办专职副主任赵卉做了致辞。赵卉的讲话从活动举办的原因、目的及活动教育意义等方面,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她指出,同学们要以这次的普法活动为契机,今后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新蔡县问津律师事务所知名律师葛焕振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同时告诉同学们,生活中一旦遇到困难和危险,如何在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途径和方法自救,遇到非法侵害时要沉重冷静,面对违法犯罪分子要勇敢、巧妙地与其斗争,要及时向学校、家长、其他监护人或公安机关报告。他勉励同学们要热爱生活,树立志向,养成良好的品行,做诚实进步守秩序的好学生。

最后,冯玉做了讲话。他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法治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投身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之中,同时也对学校的法治教育提出了新期望。

活动中,新蔡县司法局为广大师生们送去《青少年法制读本》、《宪法》2000多本,普法宣传手提袋1000多个,普法宣传抽纸800多盒。本次活动受到了涧头镇党委、政府及广大师生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司法局 青少年 法制教育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