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在父亲战斗过的地方火线入党 给青春交一份答卷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河南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王晓丹来到武汉第一件事就是上缴了入党申请。她说:“这份申请揣在兜里很久,这是我2020年最想实现的愿望!”

曾经的遗憾

新冠肺炎暴发后,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王晓丹成为支援疫情定点医院商丘市立医院4人小组的一员。“4个人当中只有我不是党员。”王晓丹说在驰援工作中,几位党员总是一马当先,尽管工作异常的辛苦他们总是笑呵呵地对她说:“我们是党员,应该的!”

“后来,医院需要征调护士支援湖北,我再次向医院申请,写了很多理由就怕领导拒绝我的申请。这个时候我想,如果我是党员,医院一定能同意我的请战。”王晓丹说,写请战书的时候,就是打算来武汉支援的。因为武汉是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同时,王晓丹说父亲曾经在武汉当兵服役,这里是父亲的第二故乡,对于她来说这里更像是她的老家。

以党员的标准投入工作

当医院批准了王晓丹的请战请求后,她电话告知自己的父亲,同时也转达了自己希望入党的愿望。

父亲王保中说:“孩子有这个觉悟我是非常支持的。我对她说作为技术骨干不仅技术要好,思想觉悟也不能落于人后。成为党员更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老党员,王保中说这次“出征”他希望女儿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工作。

同时他说:“晓丹,这场出征就是对你的考验。等你回来我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也希望你使命必达,好好干!”

王晓丹2月21日来到武汉后,经过几天的专业培训,她被分到李兰娟院士团队对新冠肺炎的危重症患者进行护理工作。

记者连线王晓丹时,她介绍为了能减少上班期间上厕所,她们在接班前两个小时就不再吃东西。为了保证自己的体力,她总是在值班前偷偷吃两片胃复安,兜里装上几块巧克力。

据了解,王晓丹被分配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CCU病房,危重患者的治疗项目很多,技术含量高。在和新疆同行密切观察患者病情时,床旁血液净化机器突然报警,王晓丹快速有效的处理妥当后,新疆同行向王晓丹竖起了大拇指。在为患者测中心静脉压时,新疆同行又向王晓丹投来了求助的目光,难题被她迎刃而解。下班时,新疆同行追上王晓丹说:“老师,你们河南的医疗队真牛!”

(映象网商丘新闻热线:155 0380 1111,投稿邮箱:shangqiu@hnr.cn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抗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送泡面、送蔬菜...正阳人民温暖了抗疫一线民警

  • 汝南县王亚新:砥砺初心展本色 抗疫前沿显担当

    王亚新作为汝南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祝镇罗庄村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在汝南县政府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所有驻村扶贫干部返岗工作后。他第一时间返回驻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他积极带头做表率,身体力行冲在前,时刻把防疫的事放在心头,把群众安全记在心里。

  •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看望慰问轮休抗疫

    3月17日上午,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杨长虹,副院长张勇刚看望、慰问医院第五、六批40多名从抗疫一线下来,轮休医学观察的医务人员。

  • 抗疫不停学 遂平中原村镇银行宣贯新办法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鉴别及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将于2020年4月1日正式实施。结合新《办法》学习宣贯要求,为推进新《办法》的学习和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内外部环境,遂平中原村镇银行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网络为媒介,多措并举开展新《办法》学习活动,全行现金从业人员积极响应和参与,助推新《办法》全面贯彻落实。

  • 确山普会寺镇深入开展抗疫爱卫清洁活动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从源头上控制疾病的发生与传播,连日来,确山县普会寺镇积极开展抗疫爱卫清洁行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