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平舆:600名党员志愿者 冲锋在抗疫一线

2020-0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王昆明 李雪亮)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近日,县委组织部向全县直6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发出了成立党员志愿应急服务队的通知,号召全县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战,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响应,广大党员踊跃报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第一线。

经平舆县委组织部统筹安排,600名政治坚定、遵守纪律、工作负责、身体素质良好的党员干部,组成33个党员志愿者应急服务队,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带头开展群众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贡献力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红马甲”们活跃忙碌的身影。

冲锋在前、示范在先,每个服务队都成立临时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带头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

工作中,党员志愿者们负责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和舆论引导,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动员群众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集,主动参与重点人群排查、流动人口登记测量体温、小区卡点值班、严格管控外来人口及车辆进入,协助社区党组织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人员隔离、秩序维护及重点场所的消毒……全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及时化解矛盾,真正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安全让给他人,把危险留给自己,平舆广大党员用责任与担当守护着群众健康和社区安宁。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平舆 抗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平舆:建设家乡美 “坑”出新模式

    “以前学校旁边两个臭水坑,天热的时候,蚊蝇乱飞、臭气熏天,因此生源减少很多,现在村里的坑塘改造好了,学校周边成了花园,群众经常在游园里散散步,看花赏景,孩子们也都回来上学了。”平舆县东皇街道李庄社区崔房庄村小学负责人崔新建说。

  • 河南平舆县“2020年李芳庄电商西瓜节”启动

    5月1日,2020年李芳庄电商西瓜节启动仪式暨平舆县电子商务助力产业扶贫现场会在十字路乡李芳庄精品西瓜产业基地举行。平舆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副县长马林出席活动。

  • 河南平舆:贫困户身残志坚致富 报党恩勇当脱贫

    王俊发是东和店镇张赵村湖坡自然村人,小时候的一次意外事故导致其双眼严重受伤,经鉴定为残疾二级。妻子身患多种长慢病,儿子常年外出不归,儿媳出去后就杳无音信,家中还有2个年幼的孙子需要抚养。巨大的生活压力一度压得王俊发喘不过气来,但他并没有认输。身为贫困户的他,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终于走上了脱贫致富之路,成为其他贫困群众学习的榜样。

  • 河南平舆:做实产业扶贫文章 破解稳定增收难题

    近年来,平舆县坚持把产业扶贫摆上突出位置,深入挖掘产业扶贫潜力,找准脱贫攻坚的产业路径,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脱贫。

  • 河南平舆:儿童迷路街头哭泣 暖心民警送其回家

    4月17日上午,平舆市民杨某某将一面写着“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给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感谢民警送其迷路的外孙子平安回家。

  • 河南平舆:传统工艺带民富

    “卖油郎,挑担子,下了乡,敲梆梆,卖油忙,从前村,到后庄……”当“梆梆梆......”的香油梆子声从远处传来,混杂着香油飘来的香味,乡亲们知道卖香油的老邓来了。一街两旁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灌油的,有闻香气的,也有瞧热闹的,纯正的香油,热闹的场面,80年代的场景至今令人难忘。

  • 河南平舆:产业扶贫增收 自我发展提效

    “这西瓜秧子的头,要用劲捏扁成薄皮,不叫它旺长,将养分多供到瓜纽子上。”4月16日上午,在平舆县十字路乡李芳庄扶贫园区的西瓜种植大棚里,脱贫户董小网边解说边示范,向新带的贫困户员工传授西瓜整枝打岔修剪技术。

  • 河南平舆:“舆城小仙女”送锦旗 盛赞民警破案

    4月13日,一女士送给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的一面锦旗,让接旗的民警李成飞乐了一阵子,因为这位女士送旗时很自豪地说:“旗上的字可是按我自己的想法编的。”

  • 河南平舆:推动整改落实“精”“准”“实”

    3月23日至4月10日,平舆县组建巡察整改督查组,对2019年底巡察的县卫健体委、人社局等8个县直脱贫攻坚行业部门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

  • 河南平舆:疫情无情 热线有爱

    “喂,您好!”“我是华鼎天下城小区的居民,我想请您们帮忙。”“有什么事情您请讲!”“疫情期间肺腺癌靶向药是否可以开2至3个月的用量,如果多开是否可以正常报销。”2月9日15点20分,平舆县热线办接到来电咨询,不安之情,无法言表。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