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梁祝镇安红卫:最接地气的“逆行者”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刘威)安庄村地处汝南县梁祝镇南端,人口两千多人,六百多户。湖北武汉回归人员较多,疫情发生以来安庄村两委干部在支部书记安红卫带领下夜以继日冲锋在抗击疫魔的第一线,截至目前安庄村未发生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在抗击新冠状病毒疫情中取得阶段性胜利。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自把各自的网格管好、管严、管紧,各自把各自网格内的人员排查清楚,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最后到我这汇总签字上报。”安庄村安红卫明确“两委”干部网格责任,把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细化压实。

安庄村充分利用“向心聚力、三网共治”载体,每个网格明确一两名“两委”干部包保,同时发挥党群议事点作用,发挥党员、村民代表作用,把疫情防控的各项任务都交给网格,像一颗颗旗子下在网格点上,时时掌握网格动态信息。“到村入户务必做好自我防护,你们不是只为自己负责,也是为了大家负责,这个时候,不能逞强。”每次下网格,到村入户排查摸底,陪同医务人员跟踪检查在家自我隔离的武汉返乡人员前,安红卫都会多唠叨几句,生怕大家放松了自我防护。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太多“逆行者”,村居干部算是其中最接地气的,他们面对的是春节前广大在外务工返乡人员,这个春节农村很宁静,但情况也很复杂,形势似乎比村干部们认识到的更为严峻,他们丝毫不能懈怠。

安红卫为了加深群众对此次疫情的理解和认识,现场向群众播音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安排各组长利用小喇叭和青年志愿者深入村组的每个犄角旮旯宣传,使得群众做到对疫情重视,不恐慌,不出门,不扎堆。安红卫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在道路难出难进、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为安排专门车辆统一为村民采购生活物资,送货上门,解决了群众的生活问题。

在这场战“疫”中,像安红卫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向群众宣传疫情形势的严峻和自我防护的重要性,他们不分日夜,不畏辛苦,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因他们的名字叫“党员”,他们的使命就是为人民服务!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县 梁祝镇 安红卫 逆行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