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正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抗“疫”战线上的110

2020-03-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展玉环 通讯员 王艳) 这是一支勇敢团结的队伍,因为面对困难她们永不低头;这是一支无怨无悔的队伍,因为她们总是把职责牢记在心,用默默奉献践行自己入警的铮铮誓言,她们是绽放在抗疫战斗中的铿锵玫瑰。她们是正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女民警、辅警。自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疫情战“疫”全面打响。指挥中心全体警务人员听从号令,逆向而行,舍小家为大家,纷纷回到工作岗位,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全局各项指令运转有序,不出差错。

“原来春节期间大量的报警都是交通事故、求助和纠纷,现在的报警大部分都是与疫情有关的举报和咨询等。”指挥中心负责人余玲玲说,“现在是疫情的关键时期,群众对疫情比较敏感,看到有人群聚集和公众场所不戴口罩的就会举报,而且随着复工潮的来临,好多群众都询问能不能外出务工,现在有什么规定和要求……”

只要接到这些报警,她们都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警情记录,并向属地派出所精准下发指令。对于群众的咨询,她们也会耐心的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引导非警务类警情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她们为群众出行提供参考和建议。

接警员骆丽丽在接警台工作已经多年了,是一名很有经验的接警员,但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警情说,她还是头一次碰到。

“当时没想到疫情这么严重,开始还准备大年初二带着孩子回娘家看望父母的。”1月25日,在接到县局发出的一级勤务指令后,骆丽丽主动放弃了休假,在向父母做好解释后,便义无反顾的返回到工作岗位上。“现在警情多,人员不够。我们是与时间赛跑,我必须要回来坚守好自己的岗位。” 骆丽丽说。

“ 对每一条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报线索,我们都会登记、汇报、跟踪,及时上报有关部门,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面掌握疫情动态 ;每一个警情指令做到及时准确下达到位,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带班民警王东琴说道,王东琴的家在驻马店市区,自从疫情发生后,在单位值班的她每天只能通过微信视频与市区家里的孩子交流。“宝贝,今天有没有听认真听话,有没有乖乖的,记得要上网课,多吃蔬菜……”

疫情就是警情,坚守就是奉献。万家灯火,她们默默守候;抗击疫情,她们责无旁贷。疫情打乱了2020年春节假期的节奏,但对于110报警服务台的这群姑娘们来说,在她们的日历里,没有“春节”。

自启动一级响应机制以来,违法犯罪类警情有所下降,咨询、求助类警情大幅增加,有咨询交通限行措施的,有因病就诊求助的,还有报名参加志愿活动、咨询物资捐赠事宜的等等,这些警情,接警员都会一一向群众解读政策,引导耐心解答群众提问,不论是晚上21时、23时,或是凌晨3时、5时......110报警服务台大厅的灯永远整晚通明,接警员们永远在忙碌着。

白天接警,夜晚根据工作需要,梳理警情内容,反复核对分析每一条疫情信息,及时将核查完毕的数据上报上级部门。这只是指挥中心抗击疫情工作的一个缩影,长时间的值班、熬夜,她们面容憔悴,但当被问起这群姑娘们累不累时,她们总是坚定地说:累并快乐着!

疫情不退,警察不退。面对抗击疫情这场战役,冲锋在前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守就是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正阳 县公安局指挥中心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正阳县第一小学正式开学复课

    按照上级的通知精神,5月6日,正阳县第一小学四、五、六三个年级正式开学复课。

  • 正阳熊寨派出所民警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正阳县公安局熊寨派出所民警沿着辖区335省道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在路上行走,前后张望,神情看似着急,民警便上前询问。经过长时间的耐心询问获知,老人今年65岁,名字叫李某某,家住汝南县老君庙镇房坡村岳庄人。老人只记得走亲戚时迷路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去,怎么联系自己的儿子,兜里又没钱......

  • 正阳警方查处一起非法入境案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西严店派出所在开展日常工作过程中,查获三名缅甸籍非法入境人员。目前,这三人已被拘留审查。

  • 雷霆出击!正阳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流窜五县盗窃电

    凌晨时分,大多数人都在睡梦中,有这样两名男子,驱车深夜出行专门盗窃电动车电瓶,疯狂流窜作案至次日凌晨,贪婪中又透着狡猾。

  • 郭渊到正阳县公安局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安保工

    5月27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二级警务专员郭渊轻车简从,到正阳县公安局检查指导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慰问一线民警。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