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天中合作社:着力打造优秀带贫企业

2020-05-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朱晓吾)近年来,汝南县天中合作社积极响应上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号召,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的平台优势,采取“公司+贫困户”和“就业+资金+技术+产业”等多种形式的帮扶模式,带动贫困户共同发展,促使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就业帮扶

两年多来,汝南县天中合作社紧紧围绕就业扶贫,优先为贫困户安排工作,让有文化有能力的贫困青年到乡镇分社就业,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2018年合作社成立后,在用人招聘方面,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贫困人口,实施就业精准扶贫。至目前,合作社已招聘工作人员21名,全部安排在三桥、王岗、和孝、常兴、南余店等基层分社上岗就业。今年4月份,合作社又公开招聘村级社长,对符合条件的30多名贫困人员优先聘用村级社长。他们上岗后高兴地说道:“就业帮扶暖人心,感恩企业助脱贫。”

资金帮扶

汝南县天中合作社充分发挥资金互助的作用,通过资金互助这一平台,积极为贫困社员群众提供资金互助,解决他们在发展种植、养殖等脱贫项目中的融资难问题,帮助他们尽快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王岗镇贫困户王前进为了扩大养殖业规模,因手头资金有点缺口而犯了愁。今年4月30日上午,他在朋友的引荐下,慕名来到汝南县天中合作社,向资金互助营业窗口工作人员说明来意后,不到两个小时,手续就全办好了。当他手里拿到5万元现金时,脸上露出了春天般的笑容,并高兴地说道:“资金互助就是好,缴存支取都方便;借款办理短平快,少跑路来省时间。天中合作社真是为俺贫困群众开办的合作社啊!”

技术帮扶

授人以鱼,更重授人以渔。汝南县天中合作社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先发展贫困户为社员,组织社员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根据农作物生长季节的需求,合作社积极协调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和农业技术人员下乡入村,深入到田间地头,免费为贫困户开展技能培训,现场传授种植、养殖及病虫害防治技术,进一步提升他们脱贫致富的能力。 今年5月6日,汝南县天中合作社积极邀请多家国内名牌企业生产厂家的技术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农技服务宣讲团,就农药、化肥的使用方法和花生病虫害防治技术,深入各乡镇巡回进行宣讲,把农业新技术传授到千家万户。

产业帮扶

作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汝南县天中合作社在提供资金、技术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产业帮扶。深入实施“一社一场”、“一村一景”行动,即每个分社至少建立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支持专业合作社发展贫困户为社员,按照统一流转、统一规划、统一整地、统一供应、统一种植、分户管理和收益的“五统一分”模式,带动贫困户积极发展产业。通过产业发展,每个贫困村至少打造一个特色亮点,形成独特的风景。

几年来,汝南县天中合作社先后被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授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脱贫工作先进单位”,被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授予“全市供销系统农民合作经济组织先进单位”,被汝南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授予“专业合作社”,被中华全国总社授予“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今年的最近又被驻马店市供销合作社授予“二十佳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等荣誉称号。几年来,省人大领导,省、市供销社领导,县委、县政府领导,多次到我们合作社进行视察、考察和调研,并且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天中合作社 带贫企业 责编:刘天娇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人武部与常兴镇王集村“八一”小学共度“

    6月1日下午,在河南省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八一”小学校园里欢声笑语,掌声阵阵,汝南县人武部部长黄奕,政委刘桂涛专程来到学校,给孩子们送来了146个印有“少年立志报国,长大踊跃从军”字样的书包和部分学习用品,并与孩子们共度了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 汝南县:“禁烧”一线有俩姐妹花

    “别看俺村的经花、潘花年纪都快70的人了,每天起早贪黑,防火的积极性高的很,而且不要一分钱的报酬。”5月31日,说起经花、潘花这对好姐妹,汝南县常兴镇王集村党支部书记王学伟直夸她们是盛开在“三夏”秸秆禁烧一线的两朵花。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