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军分区深入汝南县检查国防后备力量组织整顿并对基干民兵连、排、实兵、实装拉动演练

2020-05-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李广太 李得放)“同志们,人民生命财产正在遭受侵害,上级命令我们迅速前往事发地点,制止暴乱……”。随着连长一声令下,河南省汝南县人武部迅速组织民兵综合应急连携带反恐维稳装具,向任务地域进发……                                                           

5月14日上午,河南省汝南县人武部集结民兵综合应急连、医疗救护连和工程机械排总计273名队员以反恐维稳为背景进行实兵、实装拉动演练。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杨峰带领工作组,对应急拉动情况进行了点验。此次演练严格按照作战指挥流程,从情况判断结论到定下决心要点,从人员动员集结到物资请领装载,从组织实施机动到任务地域展开,一步一动,练好每一步骤。                       

今年的民兵整组工作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战,民兵有没有战斗力,就是要看民兵队伍能不能真刀真枪拉出来、起作用。民兵整组展开以来,河南省汝南县人武部坚持以战斗力为靶心,以遂行实战任务为工作指向,在人员选拔、器材配备、组织训练上狠下功夫,坚持练指挥流程与练军地协同相结合,练集结动员与练装备实操相结合,全面提升民兵队伍建设整体水平。于此同时,以去年刚刚出台的《汝南县民兵工作实施办法》为抓手,不断理顺工作机制,强化人员管理,提升整组质量。                                            

驻马店军分区工作组对该县民兵队员、装备、制度落实等各个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人武部前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人武部要继续保持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成效,进一步打牢民兵建设基础,确保民兵队伍拉得出、打的赢。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军分区 组织 整顿 拉动演练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领导慰问驻马店军分区驻地官兵

    7月29日,带着西平全县人民的深情厚谊,西平县领导聂晓光、管保臣、李振良、王景全、刘光辉一行专程赴驻马店军分区看望慰问驻地官兵,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谋军民融合发展。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