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余敏:疫情面前 尽显党员风采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陈毅)疫情发生以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纷纷请战,争当最美逆行者,奋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那句铿锵有力的“我是党员我先上”,让我们看到了党员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更看到了作为党员同志的担当,是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在人民群众前面,负重前行,让党旗在医疗卫生系统抗击疫情的一线高高飘扬,让我们坚定战胜疫情的希望与信心。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神经外一科护士余敏就是其中一位。

疫情下守初心 冲锋在前履使命。在得知武汉疫情已成蔓延趋势时,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余敏就已经按耐不住了,想要马上冲到前线,为抗战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我是一名护士,长期从事急危重症救治的护理人员,在疫情到来,请相信我能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护理工作。我是一名党员,在人们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志愿奔赴疫情前沿,履行我的责任和义务!”在科室积极的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的时候,党员余敏就向科室护士长王晓英汇报了个人思想。

当医院发出组建抗击疫情志愿者护理服务梯队时,余敏第一个向科室、党支部报名,“我觉得这是一份责任和义务,如有需要,定义无反顾,全力以赴!”

隔离区显担当,不破疫情誓不还。大年初二,当余敏接到批准其赴医院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呼吸重症医学科隔离病房的通知后,十分激动和兴奋。

“那一刻,我心里是相当自豪的,我觉得我的愿望终于成真了,我要成为一个直面疫情的战士了!”余敏匆匆带着换洗的衣服去了RICU,,经过系统的感染防控培训,毅然决然的走进隔离病房,开始了与病毒浴血奋战的半个月。

上班前两小时不喝水;穿上防护服连穿四个小时不换;脱掉的防护服水珠哗啦啦的流;耳朵被口罩勒的没知觉;去掉口罩时那钻心的疼;还有脸蛋上会被随机印上的各种不规则的花纹图案……都是共产党员余敏的一段特殊记忆。

“小姑娘,你扎针咋就不疼呢?”余敏熟练的技能、乐观的心态、贴心的服务,让患者感受一阵阵暖流,经常受到患者的褒扬。

“我已经向组织递交了再次请战志愿书,我是一名党员,如果医院组织去武汉支援,我一定第一个报名……”

“孩子,我和你妈都支持你,但如果真要去的话一定要告诉我们……”不善言辞的老父亲对孩子的殷切嘱托,才让余敏想起,已经一年多没见到自己的父亲了,好几年没陪家人过春节,父亲的身影似乎有些模糊了,余敏确实有些想他了!

“我们在家里很好,你在医院工作。医院专门派人看望我们、把慰问品送到家里。你一定要听医院领导的话,努力工作,不辜负医院不辜负党!”医院党委组织关心关爱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及家属的活动,让余敏的家人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照顾。让余敏更加有决心、有力量、有信心投入到下一步的战斗中。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中心医院 余敏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