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刘学森:愿做坚守疫情第一防线的一枚钢钉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通讯员 丁宏伟)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心内三科医生刘学森,有着8年的从医经验,也是一名有8年党龄的共产党员。2020年1月22日晚间,面对驻马店市疫情严峻的现实,他没有丝毫犹豫,作为党员,立即申请到抗疫一线。1月25日经党组织同意,他成为市中心医院一名"抗疫"成员。大年初二清晨奔赴感染科,至今已经奋战在抗疫一线20余日。

谁也不知道的是,刘学森的父亲年迈,有冠心病病史,做过心脏支架,长期服药,但作为医生的家属,他早已习惯了儿子不在身边陪伴的日子。当刘学森向满头白发的父亲提出了自己去抗疫一线的想法时,内心满是愧疚。但是,父亲深明大义,沉思良久,仍毅然支持儿子的选择,老人说:"作为医生,治病是本分,作为党员,担当是使命。"刘学森的妻子是市中心医院超声科的一名医生,了解疫情后全力支持丈夫到抗疫一线。他妻子考虑到无暇照顾孩子,就把家中6岁的儿子送到孩子的姥姥家,同时坚守在市中心医院超声科一线的工作岗位。

疫情面前,他是坚守第一防线的一枚钢钉。刘学森的工作是收治发热门诊对接的高度疑似患者并尽快确诊或排除。春节期间正值感染爆发的最危急的时刻,大量的发热、咳痰及胸部CT提示大面积炎症的患者收治到感染病房隔离救治。整个流程中最关键最危险的一步是进入隔离病区为疑似病例患者采集痰及咽拭子核酸检测样本。痰及咽拭子核酸检测结果,是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一个重要指标。在采集咽拭子标本时,需要病人摘掉口罩,张大嘴巴,暴露出扁桃体和咽后壁,然后用棉签伸入病人咽喉部采样。每次进入隔离病区时,刘学森也知道,自己也是血肉之躯,也存在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他更清醒地明白,作为一名医生,作为一名党员,自己的任务和职责。最多的一天,他为11名患者采样,采集结束走出隔离病房,卸下防护口罩后脸上满是深深的印痕,脱下防护服,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他用行动履行着救死扶伤的天职。

面对着一个个顺利出院的患者,刘学森用行动诠释着何为医者仁心。

疫情面前,他是支撑家庭信念的一根柱子。面对大量的发热病人及疑似病例,面对每天繁重的工作,刘学森来不及思考疫情以外的事情。只有当轮班交班完毕后与儿子视频通话时才是最温暖最轻松的时刻。面对儿子多次的哀求:"爸爸,你啥时间把我接回去啊?"刘学森多次双眼湿润,儿子6岁了,但是陪伴太少,亏欠太多。临床一线的工作繁忙,工作的特殊性,他不能做到陪伴在家人身边,不能给予他们及时的照顾和关心,他能做到的就是把疫情救治工作做好,在公与私的天平上,他选择坚守在疫情救治一线。

作为一名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医生,全力救治每位患者是基本要求。在普通而又重要的岗位上认真工作、不计报酬、无怨无悔是刘学森对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当康复的新冠肺炎患者走出病房大楼,向我们挥一挥手的时候,作为医生,从未有的开心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们期盼着疫情早日结束,每一个家庭都能够健健康康。"依旧在隔离病房奋斗的刘学森眼睛里满是希望。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马店 市中心医院 刘学森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