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重渠乡驻村第一书记任俊超:防“疫”扶贫两不误

2020-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任俊超,西平县人社局派驻重渠乡重渠村驻村第一书记。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30多个日日夜夜,他恪尽职守,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他用耐心、爱心、决心战斗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

坚定“一个信念”,坚决做好数据报送工作。

按照西平县重渠乡统一安排,除了完成常规工作外,任俊超每日在重渠乡南街卡点负责人员进出的统计登记和各种表格的上报工作。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到现在,他始终坚定奉献自我的信念,无论数据多复杂、表格多繁琐,他都细致入微,力争保证统计的每一个数据的准确性。

重渠村南街卡点管控着5个村委人员的进出,为了核对第一手的信息,他采取电话沟通的方式,一天中最多拨打了上百个电话。为了村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他克服上有老下有小的困难,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一线,吃住在卡点。困了,行军床上睡一会;饿了,吃碗泡面。通过细致准确的工作,全村的流动人口工作台账清楚,底数清晰,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累计向各方报送统计表格信息30多个,统计重渠村南街卡点外出信息1000多条。

兼顾“两个方面”,疫情与扶贫同步前进。

在做好疫情数据统计的同时,他还兼顾做好重渠村的日常工作。一是做好重渠村日常扶贫工作。及时起草各类文件,完成重渠村日常各类具体工作及报表,做好与扶贫的工作对接。二是做好贫困户的保障工作。在疫情发生后,他迅速与34户贫困户电话联系,了解他们生活困难并交代他们注意事项。了解到村民们缺少生活必需品,他及时与企业联系,让企业把面粉等物送到村里,避免村民与外界接触。

“我是党员,我带头!”这是任俊超在工作中最常说的一句话,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农村的广阔天地中书写着对党的忠诚、对群众的热爱!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任俊超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节日里的西平交警

    西平交警全体民警、辅警不放假,全体动员,全警参与,警力向一线倾斜,坚持正常工作,全力保通。

  • 西平嫘祖派出所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嫘祖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走失老人,并与舞阳县民警接力将老人送回家中,受到辖区群众的高度赞扬。

  • 西平县人民医院新系统上线

    “没想到你们医院新系统上线以后,我们看病都这么方便了呀,再也不用去窗口排队浪费时间了...”,4月15日,前来西平县人民医院就诊的李某这样说道。

  • 西平民警上门为患病老人补办身份证

    西平县公安局权寨派出所民警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患病群众照相办理身份证件,受到了辖区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好评。

  • 西平:明亮工程扮亮家园

    西平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工程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坚持节能环保、凸显特色原则,以打造绚丽多彩的城市夜景为目标,在滨河带、广场、公园、沿主干道的行政单位、大型商场、酒店、居民小区等地设置了许多亮化景观,全方位地展示建筑之美、街景之美,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市风景线。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