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今是街道驻村第一书记杨红梅:守初心 疫情防控担使命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时成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蔡县今是街道黄店村驻村第一书记杨红梅心中的一盏明灯。这盏灯不仅为她照亮了工作的方向也为其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悉,杨红梅自2017年5月份被今是街道办事处派驻到黄店村以来,不仅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还是当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都将“初心和使命”牢牢印刻在其工作岗位上。

脱贫攻坚见成效。黄店村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121户486人先后实现脱贫,截至到2019年底还剩下3户7人没有脱贫。一盒盒档案、一列列文字不仅真实的说明了黄店村脱贫攻坚的成效,也有力的证明了驻村第一书记杨红梅的责任和担当,还有村“两委”干部的不辞辛苦。

杨红梅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要求落实政策,与村干部一道开展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了教育扶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交通扶贫等工作以确保“扶真贫,真扶贫”。“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剩下这3户的脱贫工作是最艰巨也是最重要的;今年我们将付出更多的汗水,一定要让他们迈入小康社会过上幸福的生活。”杨红梅在黄店村委的第二个家里为自己立下了这样的军令状。

乡村振兴两手抓。乡村振兴战略是全方位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是其总要求。杨红梅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个层面抓起了黄店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在物质文明层面杨红梅自担任黄店村驻村第一书记以来先后争取扶贫资金实现道路硬化22.6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260盏、铺设自来水管网76公里、修建一个1000多平的文体广场、进行电网升级等基础设施建设。行走在村里的路上时不时能听到在路边闲聊的村民对村容村貌变化的肯定,“现在住在村里跟住城里一样,走路不用踩泥巴,晚上路上也可亮,还有锻炼身体玩的地方”。与此同时,杨红梅还组织村民积极开展文化娱乐活动。在农闲时让村民们有更多、更精彩的娱乐活动来消解忙碌的农收所带来的疲惫感。另外,也进一步激发了村民们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

该县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杨红梅吃住在村委,一直坚持在防疫一线。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她每天带领村组干部进村入户,带领村医向隔离人员宣传卫生知识,确认好每一个群众信息,向群众宣传做好消杀和体温监测;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总是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群众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对生活有困难的群众,她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家门口,送去米和面。她说:“非常时期,驻村第一书记就应该站出来,为群众多做点实事”。村民们也正因为杨红梅每天的走访、宣传,有了主心骨,吃了定心丸,纷纷称赞“有这样的好书记在我们身边,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克服困难,最终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山县:抗“疫”好人受表彰 宣传部长来颁奖

    4月10日上午,确山县召开疫情防控“身边好人”及优秀志愿者(组织)表彰大会(文末附受表彰“身边好人”及志愿者名单),确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及各镇办分管副职,县直各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和受表彰的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团队)和身边好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 遂平县槐树乡首届“槐花节”成功举办

    又是一年槐花季,4月17日,首届来村网“双品网购节”暨遂平县电商槐花节在遂平县槐树乡龙天沟风景区举行,来自各乡镇二十多家企业的特色农产品参加展览,进一步促进当地农特产品更好更快的走出去。

  • 平舆县辛店乡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基层党建“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王东红 通讯员 孙雷锋)为认真贯彻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县决战决胜脱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月16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彬,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董红卫,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代元辉以及县委文明办、城管局、住建局、督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 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到村(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

    4月15日,平舆县委书记张怀德先后到万金店镇黄庄村、余营村、张坡村、厂庙村,杨埠镇大朱村、王美村,东皇街道张庙社区、张营社区、蔡营社区、李庄社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张怀德强调,要坚决扛起精准扶贫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按照既定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瞄准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精准施策、严督实战,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