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东官庄镇:党建带妇建 抗疫巾帼行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东官庄镇妇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镇党委、县妇联的各项工作部署,镇村妇联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以最坚定的信心,最有力的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她们主动担当作为,勇当“战斗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一切。大年初二,22个村妇联主席和“四组一队”成员在该镇妇联主席揭冰丽的带领下,踊跃参与,全力以赴,第一时间摸底排查全村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进村入户,发现线索,协助完成数据大起底,全部参与重点人员的“四包一”,每日电话、微信、短信等联系所包人员,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状况,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慰,鼓励他们放平心态,坚定信心。

她们织密防控网格,勇当“宣传员”。镇妇联动员22个村妇联会成员和“四组一队”成员近700人成立26支宣传小分队,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她们骑着小电车,手持小喇叭,穿梭在各个村庄,有的将广场舞歌曲改编成防控小知识,有的录下朗朗上口的防疫注意事项,有的边走边说,向乡里乡亲们广泛宣传防控的紧迫性,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目前,已发放宣传册300余本,悬挂条幅60余条,张贴标语等100余份,入村宣传30余次,宣传群众达5000余人次,群众思想认识普遍提升,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人人参与的浓郁防控氛围。

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勇当“护航员”。为母则刚,为民则坚。这些妇联干部们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她们为女也为母,年迈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都需要照顾,但非常时期,她们分身乏术,肩上的责任更不允许她们临阵脱逃,纵有万般不舍,她们也只能暂时割舍,牢记使命,坚守初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她们尽职排查,彻夜整理数据,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她们认真负责,吃透政策文件,为外出返岗人员办理相关材料;她们尽责执勤,顶风冒雪坚守在各个自然村的执勤岗上,从不叫一声苦、说一声累;她们背起重重的喷雾器,为村庄的每一寸土地消毒杀菌……

在这个特殊时期,有许许多多像东官庄镇妇联干部、妇女群众这样的普通但不平凡的人们,她们尽己所能地发光发热,她们义无反顾带着必胜的决心战斗在疫情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半边天”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之风采!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东官庄镇 党建 妇建 抗疫 巾帼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开展春季防火宣传教育

    由于春季气温较高、天气干燥、风力较大,火灾隐患增大。为有效预防辖区火灾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2020年4月29日上午,汝南县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了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 正阳县汝南埠镇党政考察团组织人员到顿岗乡观摩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转变思路,吸收和借鉴兄弟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4月28日,由镇党委书记肖东雨带领的正阳县汝南埠镇党政考察团到新蔡县顿岗乡观摩交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顿岗乡党委副书记、代乡长李春意,分管人居环境等工作的副乡长陈东伟、副主任科员徐晶等领导陪同观摩,观摩团一行十人实地观摩了林尧村、支湾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在乡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活动。

  • 汝南执法所紧急清障路障保障公路畅通

    4月27日18时,汝南县交通运输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在G230国道梁祝镇陈屯村附近有一棵树被风吹断,悬在路中央,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 汝南县天中供销合作社:农资送下乡 农民心欢畅

    “我要6袋!”“我要8袋!”“我要12袋!”……4月26日上午,一辆满载农资的货车缓缓开进汝南县王岗镇张岗村,车刚停稳,就有村民前往购买。不到两小时,13吨复合肥被抢购一空。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