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今是街道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朱珍珍)为持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成效,统筹推动当前各项工作,连日来,新蔡县今是街道积极行动,在优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扶贫、群众外出就业、春耕备耕等工作。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当前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及早谋划,安排部署重点工作。根据上级会议精神,结合街道实际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及时对当前贫困户预期收入算账、扶贫项目申报等脱贫攻坚工作。

二、优化服务,做好群众外出后勤保障。一方面安排专人负责办理外出务工通行证明,并协助办理外出人员健康证明解决外出人员的后顾之忧。另一方面通过广泛宣传“外出人员直通车”政策,帮助群众办理相关手续,解决外出务工人员出行难的问题。

三、保障农资,开通物资绿色通道。对种子、种苗、农药、化肥、饲料等农业生产资料开启绿色通道,保障物资供应、运输通畅。针对农户购买少量农资的情况,各村村委会提供农资代购服务,帮助村民联系统一购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同时确保农资产品能够及时进村进店,入户到田,保证春耕所需。

四、宣传引导,做好农业生产防疫。进村入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科学引导广大村民在开展农业生产时,要做好防疫措施。出门要佩戴口罩,常用的农具、常去的地方要开展消毒杀菌作业。同时,避免人员聚集,提倡分时段、分区域,错峰开展生产活动。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 今是街道 防疫 两手抓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圆满执结2700万元标的借款纠

    近日,在清收不良贷款专项活动中,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人性化执法,以司法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再次顺利执结一件标的为2700万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兼顾了金融机构和涉案企业双方的共同利益。

  • ​新蔡县杨庄户乡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

    1月19日,召开了全体包村乡干部、综治办、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所负责人、村支部书记、主任及派出所长参加的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

  • ​新蔡县栎城乡梁栋学业有成 返乡致富 攻坚脱贫

    新蔡县栎城乡政府多次组织全乡各村到合作社果园观摩和市场调研,决定抓着机遇求发展,依托合作社为根据地,在全乡推广种植,创造栎城新特产、打造栎城新名片,为栎城脱贫攻坚打通最后一公里,带领栎城乡人民早日过上小康水平的生活。

  • ​新蔡县化庄乡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3月15日上午,新蔡县化庄乡组织全体村委干部和部分群众在各村委开展春季植树活动,进一步加快廊道建设步伐,努力打造生态环境建设。

  • ​新蔡县顿岗乡积极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

    2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顿岗乡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程,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新蔡县顿岗乡多举措全面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