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顿岗乡积极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2019-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杨晓 通讯员 龚兴炯)2月28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顿岗乡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加快农村产权制度改革进程,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全局。新蔡县顿岗乡多举措全面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形成全乡参与良好格局。按照全县统一部署要求,顿岗乡召开了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会议,及时安排部署清产核资工作,仔细讲解清产核资的实务操作流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时充分利用张贴宣传单、悬挂条幅等方式扎实开展政策宣传,并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鲜明生动的例子,全面解读政策精神,对问题进行梳理评估,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关心和支持清产核资的良好氛围。

明确分工,细化任务,构建齐抓共管工作合力。为了更好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顿岗乡成立由主管领导任组长,相关干部为成员的乡级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以及村级清产核资工作小组,制定了乡级和各村委的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实施方案,同时进一步明确各成员目标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协调沟通工作机制,对各集体经济组织范围内所有资金、资产、资源进行全面清理核实,定期汇报工作进度、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确保清产核资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摸底结果真实有效。

科学规划,统筹推进,确保合理合法有序推进。按照“清查、登记、核实、公示、确认、建立台账、审核备案、汇总上报、纳入平台”9步操作流程,扎实开展清产核资工作,进一步完善账务清理工作,确保各项收支业务、资产完整准确入账,保证账账相符、账证相符,做到数额无误、产权明确、现状清楚、群众认可。

(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 99908,传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县 顿岗乡 农村 集体资产 清产核资 责编:杜雨琦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