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栎城乡梁栋学业有成 返乡致富 攻坚脱贫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杜爱伟)新蔡县栎城乡梁樊庄村梁栋,函授本科学历的他,放弃在一线城市——上海市的工作,决定返乡创业,2012年回到家乡。二年间跟父亲梁汉东学习果园种植技术,经多方考察接下父亲梁汉东种植的黄金梨、映霜红晚桃果园。依靠所学的专业优势和父亲多年种植黄金梨、映霜红晚桃的技术经验,用两年时间先后租赁土地200余亩,于2016年6月13日成立新蔡县梁栋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记者了解到,该合作社经营模式为独立核算,自主经营,种植、生产、销售农副产品。合作社果树的种植及日常打理以聘用贫困户人员为主,一方面解决贫困户务工问题,另一方面又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先后有50多户贫困户依靠合作社脱贫。2018年,合作社和26户贫困户签订合同,每户提供10亩种植果树,由合作社出资管理,贫困户只需出人工,年底进行分红,贫困户收入无风险。

为了精进种植技术,梁栋不定期聘请种植农艺师、农业专家等来合作社果园,现场为合作社的员工和周围村庄有志种植黄金梨、映霜红晚桃的村民、贫困户讲解传授种植知识,分享技术经验。许多村民通过学习果树种植后,也将自己家的田地全都改种上黄金梨或映霜红晚桃等果树,预计三年后每亩将增收一万到二万余元。

现如今,合作社拥有种植基地900多亩,办公建筑面积200平方米,仓库1200平方米,水泥晾晒场1500平方米;拥有大型农机设备5套,发展社员1000多人,带动发展种植黄金梨、映霜红桃、杂果等果树的农户300多户。

对于合作社的发展前景,梁栋在创办合作社初期就定下“全乡万亩大果园”的目标,采用“网上+线下”并进销售。这几年,年年都是还没到果品成熟时,就已经被信阳市西亚超市总部签订了销售协议,并全部订走,一度形成供不应求的状况。

新蔡县栎城乡政府多次组织全乡各村到合作社果园观摩和市场调研,决定抓着机遇求发展,依托合作社为根据地,在全乡推广种植,创造栎城新特产、打造栎城新名片,为栎城脱贫攻坚打通最后一公里,带领栎城乡人民早日过上小康水平的生活。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栋梁 人才 返乡 致富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