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焦庄乡驻村第一书记肖国栋:做疫情防控战将,当脱贫攻坚尖兵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石勇)疫情防控不放松,脱贫攻坚迫眉睫。西平县焦庄乡王顶庄村驻村第一书记肖国栋,越是艰难越向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担当使命,砥砺前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不使一户脱贫户在奔小康的路上掉队,肖国栋1月初就制定了《王顶庄村2020年脱贫户巩固提升计划》,2月伊始,他又未雨绸缪,详细安排村医每天给需外出务工、家有耕地、履职公益岗的脱贫户家庭成员监测体温,细心观察,确保他们外出复工复产、农田耕种的最佳时机。

万物有时节,时令不可违。当得知有4户脱贫户急需购买农用物资时,肖国栋便立即调度“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代他们购买,并送货上门。随后,他们又帮助这几家脱贫户耕田耙地,育种育苗。年前,有户脱贫户购买了几只品种兔进行养殖,肖国栋对此一直记挂在心,他再三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防疫,千万不能有任何闪失。

启用公益岗位,充实防控一线。疫情防控期间,肖国栋大胆启用了脱贫户公益岗位,安排2人在一线卡点执勤,3人做卫生保洁,2人进行治安巡逻,这几位脱贫户人员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大家的称赞,他们自己说起来也感到很高兴:“在这上班,真的很体面!”

战“疫”冲一线,捐款带头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肖国栋带头捐款1000元。在他的感召下,王顶庄村的党员、干部、爱心人士、入党积极分子纷纷慷慨解囊。特别是脱贫户王腾飞、胡占岑两人,脱贫铭记党恩,致富不忘疫情,积极捐款800元。

“做疫情防控战将,当脱贫攻坚尖兵。”自疫情防控以来,肖国栋一直把疫情防控当作脱贫攻坚的“磨刀石”。经科学统筹,精准施策,肖国栋又把脱贫攻坚这把“利刃”磨得雪亮。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 焦庄乡 第一书记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