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南县韩庄镇:落实“十个一律” 疫情防控再升级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吴国华 通讯员 王青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汝南县韩庄镇严格按照《汝南县自然村、小区疫情防控“十个一律”》通知要求,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强化管控、宣传、服务、消杀等防控措施,确保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再升级。

强化双向管控。该镇对109个自然村实行围合封闭管理,积极推广“咱的驻马店”APP天中健康码的使用,实名登记,扫码出入,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力度。在各自然村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站,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准入村,特殊情况必须进入的,做好登记备案、消毒灭菌工作。对排查出的仍在湖北的务工人员,劝说其暂缓归乡,劝说人员268人次,对湖北返乡及重点人员严格执行集中隔离措施。通过严格出入、双向管控,做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强化宣传引导。疫情防控不松懈,宣传引导不停歇。该镇多管齐下,构建立体化宣传网络,最新疫情知识、防控科普定时传送,防止群众思想松懈、提高全民防控意识。除继续落实不准扎堆、不准串门、不准聚餐等要求外,进一步发挥村规民约的特殊作用,劝导群众红事暂缓、白事从简,一律落实外出戴口罩的要求,对未戴口罩者进行不少于1个小时的疫情防控知识集中教育,提高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目前,已集中教育106人次,通过教育引导,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疫情防控新局面。

强化便民服务。各村成立专门代办服务小组,围绕群众的日常生活、春耕生产需求等开展贴心服务。对群众生活急需品统一采购,送货上门;对群众操心烦心事及时沟通,全力解决。目前,提供化肥69吨、花生良种1800余斤、农药600余瓶等农用物资,通过对群众生产、生活、民生等各方面事项实行全覆盖,坚持为民服务不停歇,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隐患,保障群众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

强化清洁消毒。每日定时对重点公共区域、村民小组、自然村进行点、线、面联合作业,确保消杀工作专业、从严、全面,不留死角。在做好消杀工作的同时,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及时清运生活垃圾,确保村庄垃圾日产日清,日清理生活垃圾20余吨,提高群众的环境卫生和疫情防控意识。通过全面清洁消毒,保障群众生活环境健康卫生,为群众日常生产生活增设一层安全屏障。

该镇扛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严格落实“十个一律”要求,持续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流程和环节,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汝南 韩庄镇 疫情防控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南县政协给古塔街道贫困户捐赠暖被

    汝南县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事好事办理暨“送温暖献爱心”(果园村)捐赠活动在古塔街道果园村进行。县政协主席陈雁飞、县政协党组副书记魏靖、县政协副主席韩宏伟和古塔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冬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汝南县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汝南县司法局、县法学会、县普法办在王岗镇举行“汝南县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特邀资深律师李参军向镇领导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及村两委成员讲解了宪法、民法总则、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 汝南县罗店镇厉兵秣马战“三夏”

    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进行,夺取夏粮丰产丰收,连日来,汝南县罗店镇上下联动、厉兵秣马迎战“三夏”。

  • 汝南县司法局召开法治乡镇(街道)、民主法治示

    5月27日,汝南县司法局在局视频会议室召开全县法治乡镇(街道)、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丁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