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县人民法院:疫情面前 用行动为群众织密一道“安全防护网”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王付增)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怀林带领的法院干警成立督导组认领社区交办的疫情防控督导任务,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终日奔波于新蔡县练村镇疫情防控各个卡点,检查人员出入登记、检查卡点工作人员在岗在位、与从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人员近距离接触,疫情面前,他们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构建起一道“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

2月19日7时50分,李怀林一大早便来到办公室,他将口罩、工作证、记录本一一备好,然后开始了这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自大年初五以来,他和他带领的2名法院干警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每天进村入组督促卡点值班情况,走村入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情况,至今已是第22天。

早上8点,他们乘车行驶在去往新蔡县练村镇的公路上,一路上遇到好几处疫情防控检查卡点。“疫情防控工作还不能放松,现在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今天我们去练村要对昨日发现的问题进行突击检查,没有整改到位的地方,抓紧时间和镇里沟通,确保在这个时期内不能出现任何防控风险”,一到车上,李怀林就和干警杨文涛交代着今天的工作任务。

杨文涛私下告诉记者,“李怀林胆子很大,在第一次下乡走访过程中,当时疫情情况不明朗,大家心理上普遍还存在着对疫情蔓延的恐惧心理,但是他不怕,每当到武汉返乡人员家中排查时,他总是冲在最前,坦率诚恳与返乡人员家人进行沟通交流,耐心细致地询问他们身体健康状况,不仅没有引起返乡群众及其家人的任何抵触情绪,反而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关切之情,一段时间下来,大家都能像老街坊一样彼此认可、互相尊重”。

8时35分,他们准时到达练村镇的第一个卡点---郑庄村委卡点,这里卡点工作好坏直接关系整个练村防控工作大局,李怀林在这里带领干警杨文涛、吴帅下车察看了执勤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并认真仔细地核对来往车辆、行人登记表。“郑庄村委卡点工作人员工作认真负责,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守好疫情阻击第一窗口付出了很大努力”。李怀林一行对该卡点值班情况表示满意。

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是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关键。9时12分,李怀林一行徒步来到武汉返乡人员家中核查了解情况,看到该户群众已经安全度过隔离期,大家在一起开心的交流着。“在返乡人员的隔离期间,家属的工作一定得做到位,得做通,任何人都不能带有情绪,何况大多数群众都很配合、支持政府防疫工作,我们就是要把党的政策宣讲到位,解开群众心中的疙瘩,得到群众的充分信任,与群众打成一片,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够取得最终的胜利”,李怀林边走边和当地的疫情防控人员深入交流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使他能够敏锐的感知到不同时间节点,需要考虑和布置不同的工作重心。

从武汉返乡人员家中出来,由于昨天发现杨营村委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桶有溢出的问题,10时35分,李怀林他们又赶到练村镇杨营村委。“现在是否能联系上清运车辆,还有什么困难”,李怀林与杨营村委领导沟通着,得知村委已经组织人员正在清运,中午之前可以全部清运干净才放心地离开。

练村镇称湾村委会处于豫皖两省交界处,人员结构复杂,也是李怀林他们重点关注的村委。11时13分,李怀林带领督导组实地来到称湾村委两省交界处,看到这里前期已被当地工作人员采取临时管控措施,无人员流动,确定不会产生疫情扩散风险,他们才放心地离开。  

“李怀林就是这样,做工作认真负责,疫情防控期间,他带头履行防控职责,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忠诚履职,由于工作抓得实,我们先后两次被新蔡县委全县通报表扬”一直和李怀林一起督导的法警吴帅对他的评价。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时节,要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也需要教育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坚决避免春耕过程产生大气污染问题。李怀林一行又来到练村镇镇政府,实地查看练村镇蓝天卫士的监控情况,得知练村镇某村委有一处着火冒烟点,随后他又赶赴现场了解并处理状况,并叮嘱值班人员在特殊时期要严格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终于忙完了一上午的紧张工作,李怀林又拿起电话拨通了练村镇负责人的电话,对上午的工作进行逐项反馈,杨文涛正在趁着短暂的空余整理着今天的督导笔记,吴帅在整理修改着今天需要上报的督查材料……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法院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法院:一幅字画背后的执行故事

  • 新蔡县人民法院荣立“集体三等功”

    在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 对2019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新蔡县人民法院年度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政务管理、信息宣传等综合绩效考评位居前列,被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 汝南法院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

    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事好事”承诺事项要求,汝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姚强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围绕涉企案件的诉讼和执行审判工作,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向企业家征求意见和建议。

  • 确山法院开放日:圆了小学生的“法官梦”

    10月22日,尚城亿达学校的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陪同下走进确山法院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接受法治熏陶。

  • 平舆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

    为贯彻落实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惩戒力度。5月27日上午,平舆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第一批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曝光新闻发布会。平舆法院执行局局长冯国勇参加并主持新闻发布会。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