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蔡法院:服务“三夏”生产 共筑碧水蓝天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马彬 通讯员 展扬杨)5月27日,新蔡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付自强带领该院部分干警,分别到该院帮扶村委就“三夏”期间安全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法制宣传。

在练村镇甘湾村委,付自强实地查看该村“三夏”工作进展情况,与镇村干部群众亲切交流,了解“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该村委服务群众抢收麦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和方法。在练村镇毛营村委,付自强指出,麦田防火是“三夏”工作的重要一环,广大群众要增强禁烧和安全防火的自觉性, 积极推广秸秆还田技术,从源头上预防焚烧秸秆行为,切实抓好秸秆禁烧综合利用工作,确保“不冒一处烟,不点一处火”,确保三夏生产安全有序推进。 

在龙口镇张吴庄村委、韩集镇原庄村委,法院干警针对农村焚烧秸秆造成环境污染的情况,奔赴麦收一线,通过以案说法、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收割机手、农民兄弟宣传法律知识,切实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环保意识,为“三夏”生产及环境保护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新蔡法院 三夏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