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能扶贫会防“疫”的西平县80后驻村第一书记杨闯

2020-0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王玉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西平宋集镇朱明村驻村第一书记杨闯在接到上级命令之后,勇敢“逆行”,投身到朱明村的防“疫”工作,自大年初三到现在,放弃节假日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吃住在村,与广大村干部一起坚守岗位。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80后的驻村第一书记,我有责任,有义务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力量。”杨闯如是说。

方寸之间有大爱,细微之处显真情。为了让广大群众加深对疫情防控的认知,他站在了广播前,一遍又一遍的讲解注意事项,呼吁群众出门一定要戴口罩,把自己的电话通过广播告知群众,帮忙群众购买物资配送到家。他拿着“小喇叭”带领巡逻小分队人员,走街串巷的宣传,哪里群众聚集,就在哪里用“小喇叭”传递他的担心和叮嘱,哪里人民群众有需要,就在哪里提供帮助。

扶贫、防疫两手抓的同时,他还不忘记村里的招工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出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为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他坚持每天走访排查,督促居家隔离人员一日两次体温监测并登记。

在逐户排查湖北返乡人员的同时,他还不忘走访贫困户,关心其生产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困难。抓住大部分人员“宅家”的有利时机,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手机开展视频就业培训,对外出打工人员宣传西平县企业线上招工情况,介绍西平招工企业的待遇保障,讲解在家务工的各种优势和好处,呼吁大家安装手机APP注册招工,积极引导本乡农民工在县就业增收。

作为众多驻村第一书记中的一员,杨闯在危难关头,尽显党员本色,交纳特殊党费400元,用无私奉献赢得群众信任,舍小家、顾大家,当好了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用行动践行一个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赢得了群众的充分认可。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驻村第一书记 防控 疫情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县驻村第一书记做代言 群众生活更香甜

    “迷迭香是一种传统香料植物。”合作社负责人吴磊说,迷迭香是多年生长绿灌木,其花和叶能够提取优良的抗氧化剂,广泛应用于医药等领域,提取出的迷迭香精油则可用于制作化妆品种类中的清新剂、香水、空气清新剂等,国内需求市场大。

  • 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扶贫不忘边缘户 驻村

    “梅英嫂子,我这一批花扎好了,你看搬到哪放着?”“搁这间屋子里吧,我看扶贫车间又来订单了,等这批订单做完你再去扎花点取花吧,现在还有啥困难不?有困难了跟我们的驻村第一书记们说”。“中,扶贫车间来单子了我和孩子就去干活,单子做完了就去扎花,现在生活充实着哩。感谢咱社区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们想着我们”。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社区传来了欢声笑语,说话的人是于楼社区的边缘户刘富的媳妇陈献琴。

  • 新蔡县涧头乡:驻村第一书记开讲小学“第一课

    2020年5月6号下午,新蔡县涧头乡毛岗村驻村第一书记李玲娜再次走进毛岗村小学五年级课堂,为孩子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 新蔡县关津乡驻村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一线展现青

    5月4日,新蔡县关津乡驻村第一书记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

  • 上蔡县驻村第一书记王金锋:用心用情驻村 当好脱

    “现在不光党的政策好,我们还有王书记这样负责任的好干部。”一提起驻村第一书记王金锋,上蔡县邵店镇邵店村的群众都啧啧称赞。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