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泌阳县驻村第一书记做代言 群众生活更香甜

2020-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张国旗 通讯员 王有震 陈远志)“您看这一片迷迭香长得多好,这是几个月前刚刚载上的,别看它们长得不起眼,但可是俺村群众脱贫致富的香饽饽,除了迷迭香,村上种的还有玫瑰、洋甘菊、天竺葵、欧薄荷等其香草植物,总共种植面积5000多亩。另外,俺村的昌泰种植农民合作社,除了种植这些香草外,还有一系列完备的加工提取设备还可以生产各类精油和纯露提取物,你看我手里拿的这瓶洋甘菊纯露就是俺自己生产的!我为产品做代言,十分渴望大家给我们好好宣传宣传,让我们的产品卖得更好!”泌阳县王店镇昌庄村驻村第一书记吉红霞一边走,一边详细地向前来参观的媒体记者们介绍。

“迷迭香是一种传统香料植物。”合作社负责人吴磊说,迷迭香是多年生长绿灌木,其花和叶能够提取优良的抗氧化剂,广泛应用于医药等领域,提取出的迷迭香精油则可用于制作化妆品种类中的清新剂、香水、空气清新剂等,国内需求市场大。

昌庄村是一个贫困村,在吉红霞和村干部的带领下,依托合作社积极发展香草产业,提前脱贫。仅2019年,合作社净收入为800万元,带动30多户贫困家庭增加就业和收入。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300余人,每个工人年收入超过2 万元,成为该村的支柱产业。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香草种植和加工产业受到了不小冲击,这让吉红霞很着急,想尽快为群众打开销路,卖到哪里?她成为勤奋的“推销员”,但万事开头难。她就从身边的亲戚、朋友开始宣传,在网上和朋友圈发布销售信息,到化妆品店和超市登门推销,千方百计联系各类团购、零售、微型生意,过一段时间她就找到了窍门,打开了销路。在吉红霞和吴磊团队的联合努力下,迄今已销售各类精油 300公斤,香露 1500 吨。

“感谢组织上给我们村派来了好书记,帮助我们脱了贫,抗‘疫时期始终与我们在一起,现在又当起了销售员加代言人,有这样的好书记,我们村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该村支部书记白起山夸赞说,“吉书记驻村5年了,好事实事做了一串串,争取项目资金111.6万元,修建村村通公路、新建村室、建村文化广场。还争取了光伏发电项目,投资204百万元。2016年成功创建市级文明村。”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泌阳县 驻村第一书记 香草产业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