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崇礼乡张道京:抗疫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宋永亮)张道京,男,36岁,上蔡县公安局崇礼派出所指导员。2017年4月份张道京被县局党委选派到上蔡县崇礼乡张庄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以后,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搞建设谋发展、办实事促脱贫。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发,1月26日,张道京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在外忙碌一年的他本来可以回泌阳老家陪父母,但是当他接到上级返岗的工作指示后,第一书记回到崇礼乡报到,义无反顾的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

在抗击疫情的二十多天里,他配合村两委对本村民进行防控宣传,对武汉籍及湖北其他地市籍返乡人员排查登记,走访辖区住户400多户,发放宣传页1000余张。带领村两委干部对全村进行消毒,亲自参与村里的消杀工作。一次次的消毒,一户户的宣传排查,逐人逐车的检测。

在村抗击疫情同时,考虑到崇礼派出所现有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他毅然回到派出所参与正常的值班备勤、接处警和S213省界卡点的盘查执勤。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自正月初二至今他从来没有离开自己工作的辖区。

1月26日,张道京回到村后,他一刻不敢耽误,马上梳理相关工作,首先是对武汉籍及湖北其他地市籍返乡人员排查,并进行体温监测。他深入农户家中对30名湖北籍返乡人员进行上门排查,登记车次,接触人员轨迹。

为了防止人员流动,他主动参与村里卡点的值班,截至目前,在张庄村两委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全村武汉籍及湖北其他地市籍返乡人员未见疫情。

张道京组织人员挨家挨户的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宣传页1000余页,还通过手贴宣传标语、微信及车载大喇叭等公共宣传方式进行宣传,真正形成了全民参与,严防死守的抗疫氛围。   

回村后,张道京马不停蹄的发放防疫物资,将防护用品发放到抗疫人员和村民手中,并教会他们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但最让他担心的还是那些贫困户、五保户。由于今年疫情,很多在外务工人员未归,很多老人只能自己在家过年。面对这种情况,张道京主动送口罩和消毒液送到家中,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和防疫工作。

张道京每次在村里值班巡逻时,有村民就问:“张书记,大过年你什么时间回家?”他笑着说“疫情不退,我不回家,啥时候有事给我打电话,我就来”他用一个党员的心、一个驻村第一书记的情,倾注这个小小的村庄,守护着这一方净土,守护在村民身边。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崇礼乡 抗疫 驻村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