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上蔡县党店镇:防控一线上的“平民英雄”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 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刘秋芬 通讯员 肖喜锋 赵文霞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上蔡县党店镇各行各业人员共同奋战在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农村,有一群默默付出的人:医务人员、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邮递员、保洁人员等,他们是平凡的“平民英雄”。

当前疫情防控成效明显,在这背后是一群“平民英雄”默默的付出。面对疫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情。

自疫情防控战斗号角吹响以来,党店镇镇村干部、党员一直不畏严寒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做表率、践行责任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党店镇爱心人士尽己之力、捐资捐物、奉献爱心;青年志愿者在村内协助村组干部进行疫情宣传、外来人员排查、卡点值班……他们的名字鲜为人知,他们的付出悄然无声,但是因为他们的参与,让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人员感受到了寒冬的温暖。

在危急时刻,坚守在岗位的背后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面对疫情,这些默默付出的人选择了无畏前行,为人们传递温暖。邮递员每天坚持把最新的报刊送到各个村委;各村蔬菜采购员每日把村民的需求单报给定点超市,第二天准时把群众的生活物品送到他们的手上。 

为了共同抗击疫情,他们付出的不仅是多走几步、少休息几分钟、多打几个电话,更是不惧危险的决心。无数点滴的付出,播洒的都是人间真情。

疫情防控是一场全民参与战争,没有谁能置身事外,需要万众一心、休戚与共。这些身边的平凡人,铸就了一层层铜墙铁壁。把所有人的力量聚在一起,同心同德、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上蔡 党店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