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平县驻村第一书记祁建伟:防疫扶贫两不误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驻马店讯(记者 黄向阳 实习生 冯占华  通讯员 马莉冉)春节期间,返乡探亲过节人员众多,乡村人口流动大,疫情防控压力大、责任更大。但在西平县五沟营镇袁庄村的这条乡村的道路上,除少量防疫工作人员外,看不到车量人员流动,村民房门大多紧闭,随处可见的是有关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

自疫情发生以来,在西平县人民检察院派驻五沟营镇袁庄村第一书记祁建伟的带领下,袁庄村广泛发动“村两委”、党员、村组长、村民代表等,迅速组织起了疫情防控人员力量,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家庭;并以“脚力”切实做好湖北返乡人员的摸排筛查、监测和居家隔离等工作。

祁建伟每天总是最早来到村口的执勤点,和村干部一起进行值守,做好信息登记、监测体温和科普宣传工作。 当他发现仍有部分群众的防范意识还很薄弱,存在侥幸心理时,就骑上电动车、手执小喇叭,不畏严寒、挨家挨户的宣传,对聚众现象进行劝导教育,祁建伟表示:走进村民家中跟他们交流防疫措施比短信更有温度,并且上门宣传引起他们的重视,可以让他们从思想上认识到疫情的重要性。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2020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祁建伟把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使他所在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变身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急先锋”。

祁建伟书记利用微信、电话、广播等多种手段与贫困户联系,一方面发动贫困户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有效错开播种时间、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另一方面,及时发布气象、病虫信息,提醒村民做好追肥除草、排水降渍、抗旱保苗、病虫防控等。群众纷纷表示:有祁建伟书记这样的干部在,我们安心。

(映象网驻马店新闻热线:0396—3599908,投稿邮箱yxwzmdpd@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03719699)

文章关键词:西平县 防疫 扶贫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念活产业经 脱贫路子广

精品原创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姐弟合力创业 带领老乡奔小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